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看上去很美的东南融通 “第一”光环消逝

看上去很美的东南融通 “第一”光环消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影视界有“隐后”一说,是指那些演了很多影视剧、塑造很多经典角色,但是其个人姓名不为大家所熟知的演员。东南融通在我心里就是中国软件行业的隐后。2007年作为中国第一家软件企业在纽交所上市,当年10月IPO融资2.1亿美元。

来源:ZDNet至顶网【原创】 2011年8月19日

关键字: 东南融通 金融 IT外包 纽交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8月19日 新闻消息 影视界有“隐后”一说,是指那些演了很多影视剧、塑造很多经典角色,但是其个人姓名不为大家所熟知的演员。东南融通在我心里就是中国软件行业的隐后。2007年作为中国第一家软件企业在纽交所上市,当年10月IPO融资2.1亿美元。

本周三在纽交所被摘牌退市,东南融通事件从5月17日被停牌到被摘牌愈演愈烈。

东南融通事件源于今年4月份以来,数位分析师发布报告质疑东南融通财务造假。5月23日,东南融通的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德勤辞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东南融通展开调查。而早在5月19日,东南融通CFO已递交辞呈。

关于东南融通高层的简历也不断被媒体爆出,指出以前就有可能存在过不正当竞争。财务造假传出后,很多合作伙伴开始和东南融融解除合作关系。这与东南融通所服务的领域有很大关系,其是为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行业以及大型企业财务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对于财务极其敏感的金融行业,面对服务商的财务造假问题,多数开始思索是否停止IT外包模式。

东南融通退市 “第一”的光环已消逝

东南融通集团主办的《融天下》2011年的1月份刊,回顾金融新信息化十年历程。

在前言中,其主编颇为感慨地写下了一句:2011,又一个十年的起点,无限憧憬。

2011对于东南融通而言,还需要更多的沉淀和改变。



曾经顶着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软件企业的光环,不到4年的时间,即从当年的第一被逼退市,成为中国软件企业上市路程中的标志性事件。

引用一个网友的评价:东南融通事件反映的同样是“高铁现象”——1、中国速度的悲剧 2、监管不到位。

大概在一个多月之前,还和东南融融的人聊到当时东南融通面临的财务造假问题。当时还在想,只要及时扭转,接受调查,或许问题还不会那么糟糕。还记得当时那位仁兄很愤慨于德勤的“抛弃”。

第一次接触东南融融,这是一家看上去很美的企业,对其好感倍增。服务于金融行业,有着众多的成功案例。中国软件企业上市本艰辛,守住已上市后的成果更为艰难。


东南融通简介:

东南融通(NYSE:LFT)是中国领先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为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金融行业以及大型企业财务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软件产品,业务范围涵盖了规划咨询、软件开发实施、技术服务、IT外包与运营服务、系统集成及系统维护服务等,是中国金融机构重要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和战略合作伙伴。2007年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软件企业。

目前,东南融通在全球拥有近7000名员工,在中国大陆设有1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软件研发中心、6个软件交付中心、90多个服务机构,并分别与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及厦门大学联合成立了金融风险实验室、先进软件技术联合实验室及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同时,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均设有分支机构进行海外业务拓展。

2004年开始,东南融通连续七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005年和2008年连续两次被评选为“厦门特区年度最佳雇主”;2008年通过ISO27001认证;2010年通过CMMI5(优化管理级)评估,项目管理水平和软件交付质量得到了全球金融客户的认可。 2007年和2008年,东南融通先后两次被美国IT服务领域的权威杂志Global Service评选为“全球服务一百强”;2009年、2010年,成功入选由美国《American Banker》杂志和IDC Financial Insight共同评选的“全球金融科技100强(Fintech 100)”,成为中国金融服务业最大的信息技术提供商。2010年,东南融通以规范的软件开发管理,成功通过CMMI5(优化管理级)评估。2010年7月,IDC最新发布的《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09-2013分析与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东南融通以卓越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能力,在中国金融软件和IT服务行业中超越众多中外竞争对手,排名第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