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发展趋势:外包CIO?

CIO发展趋势:外包CI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的角色一直在转变,但对于CIO是否也能向IT外包的道路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现在,我不能理解为什么除了合规性约束大的企业,其他企业都不雇佣一个自由职业者CIO。不管外包一个CIO与否,企业需要一个CIO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其他的问题就留给市场和时间吧。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IT外包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的角色一直在转变,但对于CIO是否也能向IT外包的道路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已经有相关专家为此展开了相当激烈的争论,我们都来看看他们是怎么看待CIO职业自由化的吧! 那么以下两位的看法如何呢?




  YES --正方:全球医疗CIO Manish Gupta

  很多公司都觉得IT外包是很合乎逻辑,而且时机也很成熟。但对于这个外包的概念,他们是否也会延伸到“外包CIO”呢。也许他们也会不惜为企业外包一个CIO。但问题是:CIO是否准备好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了呢?顺便解释一下,自由职业者来源于“中世纪武士”这个词,所以我们就要问一个问题了:我们的CIO是否准备好从步兵转型为武士了?

  我已经向一些医疗组织和新创业公司提供CIO和咨询服务。在像医疗这样的分散型行业工作意味着有些服务需要外包给第三方--自由职业专家。这些服务包括技术、客户反馈和医疗记录等,这也是我决定转型的原因。

  现在,我不能理解为什么除了合规性约束大的企业,其他企业都不雇佣一个自由职业者CIO。坦白地说,一个外部的CIO与企业内部CIO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我认为CIO不仅是一个业务工作者的角色,还应该是一个跨行业业务角色。作为一个自由职业CIO,我可以在企业“LAN/WAN”之外建立一个社交网络,并能感受到协同合作的真正意义。

  NO--反方:印度金融技术公司副总裁兼IT主管 keshav Sammant

  CIO的角色已经被重新定义,他扮演的不再一个支持角色。他已经开始走向在企业首席创新官的道路上。如今,CIO需要负责改变业务的本质,将企业的营销重点、市场能量、销售和产品团队迈向新的途径。回头看看过去的一年,你会发现帮助企业增长业务和降低成本的不是别人,正是CIO。

  任何的创新都伴随着很大的改变,当然也伴随着很多人的抗拒。为了带来成功的创新,CIO必须要有企业内部很大的牵引力的支持。他不仅需要接触到所有的企业领导和高层管理者,还要赢得大家的信任并作出重要的商业决策--有时还会引起其他部门的不满。那么外包一个CIO对于这个的转型真的可以么?我很怀疑。

  对于外来者来说,很难走进公司并获取一定程度的信任和大家的认可,因为这些关系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在西方开放的国家,也许可行,但在印度,我们仍然持怀疑的态度。

  我相信CIO有很多丰富自己职业生涯的渠道。考虑到正确的态度和经验,他们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CEO或是咨询顾问。然而,在看看目前的情况,进入自由职业者的行列似乎是一个很危险的举措,随时都可能被践踏。

  点评:

  “外包一个CIO”的确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但是否真的会是一种趋势呢?近两年CIO 的角色已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创新官的道路也有运营官的道路,但到底哪种道路是正确的呢?如果“外包CIO”是可行的,那么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外包一个CIO,什么样的企业需要自己培养自己的CIO呢?这一大连串的问题,还有待时间的考验。不管外包一个CIO与否,企业需要一个CIO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其他的问题就留给市场和时间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