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外包决策过程中 CIO应该与谁商榷?

IT外包决策过程中 CIO应该与谁商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购买IT外包服务前,如果有合适的IT治理架构非常重要。专家强调这种交易不应该是受一个技术人员的管理,而应该是一位了解业务且长袖善舞的领导,他应该可以联合各种不同的利益团体,并平衡部分之间的需求。还有,要记住还要和企业的公共关系团队紧密合作,控制内部和外包的信息。

作者:Rache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5月31日

关键字: CIO IT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购买IT外包服务前,如果有合适的IT治理架构非常重要。专家强调这种交易不应该是受一个技术人员的管理,而应该是一位了解业务且长袖善舞的领导,他应该可以联合各种不同的利益团体,并平衡部分之间的需求。

  CIO通常都是这个治理团队的主席。根据要考虑的IT外包的规模,公司的CEO也可能会要参与进来,而且当然会了解进展和可能的合作伙伴。CFO也应该参与进来,以确保IT外包承载的经济利益。企业的法律部门可能在合同制定和执行的监督过程中发挥很大的作用。有些CIO的强大的副手,例如应用或者基础架构等级的主管,应该参与讨论。IT服务交付的受惠人,也就是业务部门的领导也应该做到谈判桌上。

  还有其他一些部门在IT外包服务中也有不太明显的利益关系。人力资源部门的代表应该也纳入这个圈子,因为任何人员架构的变动都会涉及到他们。那些负责企业安全的人也应该了解审议的内容,因为外包提供商必须满足企业最低的外包标准,实际上,有些公司成立了企业风险部门来加强这个领域。还有,要记住还要和企业的公共关系团队紧密合作,控制内部和外包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