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英特尔许萌:规避云落地风险 详解IT虚拟化如何进行

英特尔许萌:规避云落地风险 详解IT虚拟化如何进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各个部委的23位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和厂商的技术专家详细讨论了,云落地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本文整理了英特尔信息技术部工程计算部门经理许萌的一些精彩观点,具体的内容可参考其PPT。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8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8月19日 综合消息:8月12日至14日,由ZDNet至顶网主办、英特尔协办,并由VMware、华为和acer三家联合支持的第四届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威海海悦建国饭店顺利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高效政府助推器·绿色IT”。来自英特尔、VMware和华为的技术专家详解了其各自的云计算战略以及对于政务信息化建设的的意见。

      本届论坛中,还有来自各个部委的23位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和厂商的技术专家详细讨论了,云落地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本文整理了英特尔信息技术部工程计算部门经理许萌的一些精彩观点,具体的内容可参考其PPT。

英特尔许萌:规避云落地风险 详解IT虚拟化如何进行

英特尔信息技术部工程计算部门经理 许萌

      虚拟化部署五大经验

      从云计算兴起之时,尤其是去年开始,各个IT厂商都有着自己对于云计算的理解。许萌介绍了英特尔对于云的理解,其表示在云架构层面应具备两个层面,即数据位于可动态扩展的共享资源池中以及基于虚拟化和/或可横向扩展的应用程序环境。

      对于用户而言会有很多的困惑,包括如何选择私有云还是公有云等。英特尔自身做了一些云计算实践,因此在如何选择私有云和公有云上,许萌也给了一些标准。1、有选择地采用公共云来提供IT服务,如福利待遇、开销成本、web2.0以及差旅等等。2、将大部分应用托管在自己的私有云中,包括讯息传送与协作基础设施、企业应用、用户资料管理、原始数据存储等。“通过构建一个私有云,我们可以实现公共云的诸多优势,如较高的灵活性和效率,而无需承担因将英特尔的敏感应用和数据暴露在防火墙外而引起的风险。”许萌总结到。

      在部署云计算之前,越来越多的用户肯定虚拟化的优势,许萌也以英特尔的IT虚拟化之路详解了虚拟化的四大优势。包括在配置层面、维护上、计算利用率以及资源整合四个层面的。通过虚拟化的实践,英特尔也从总获得了经验:需要足够大的内存支持、中央管理服务器使用集群所带来的问题、数据库未与计算资源分离所导致的性能低下、冗余网络的必要性、中央管理服务器的扩容。

      这五大经验或许也给其他用户一个借鉴,可以规避一些风险。部署虚拟化过程中,选择虚拟机也非常的重要。许萌在论坛现场也给出了一些经验,同样有五大策略:知识积累与初步整合;最初限于第2、3级应用;对新的应用/硬件部署实施虚拟化;及时更新服务器(通常为4年);此后,解决高可靠性/第1级/大容量虚机及其他特殊、复杂需求。

      云计算中的容量规划及性能管理建议

      目前谈论云计算,已经不是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如何真正解决其落地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在云计算中,做好容量规划和性能管理也是绿色IT使然。英特尔在全球有90多个数据中心,面临着众多的问题,包括过低的资源利用率和不均衡的容量分配、资产投资没有被有效使用、大量的人工流程降低了效率和灵活性以及缺少决策支持的数据以及缺少主动机制会影响服务运营。

      为此云计算的战略目标就变得更加明确:在各个节点提供接近刚好满足需求的容量;部署需求和供应管理以及可测量的服务;将数据分析以及工作流自动化。

      为此许萌介绍了一个可管理的云计算低通架构,从基础设施到服务交付,每个层面都可管理可控。容量管理体系结构也很清晰,可集成化处理、灵活的自动化处理以及数据集成分析。

      在性能管理方面,也有几个方式,如为提供足够的性能规划合理的容量、事后解决问题以及尽量采用主动监控并采取措施。

      在演讲的最后,许萌解释了云计算不仅仅是在数据中心层面,客户端层面也会应用很多。其介绍了智能客户端虚拟化的一些相关的技术措施。

      本文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原作者确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