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英特尔茅利宁:建立均衡的云计算环境

英特尔茅利宁:建立均衡的云计算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各个部委的23位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和厂商的技术专家详细讨论了,云落地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本文整理了英特尔政府及大型企业合作部中国区经理茅利宁的一些精彩观点,具体的内容可参考其PPT。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8月1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8月19日 综合消息:8月12日至14日,由ZDNet至顶网主办、英特尔协办,并由VMware、华为和acer三家联合支持的第四届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威海海悦建国饭店顺利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高效政府助推器·绿色IT”。来自英特尔、VMware和华为的技术专家详解了其各自的云计算战略以及对于政务信息化建设的的意见。

      本届论坛中,还有来自各个部委的23位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和厂商的技术专家详细讨论了,云落地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本文整理了英特尔政府及大型企业合作部中国区经理茅利宁的一些精彩观点,具体的内容可参考其PPT。

英特尔茅利宁:建立均衡的云计算环境

英特尔政府及大型企业合作部中国区经理 茅利宁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我们已不能只停留在技术或是概念层面,还要对云计算将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层次的理解,如何建立均衡的云计算环境。

      英特尔已不只是一个芯片提供商,在过去的几年里做了很多云计算的工作,一直致力于计算性能跟客户运用以及它的IT架构的融合。对于云计算的发展,英特尔也有着自己的愿景。

      在“十二五”期间,跟IT有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里面,云计算被摆到重要的位置,其他新兴产业还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三网融合、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核心设备及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这些跟信息通讯有关的领域里面,计算的部分在里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2000年-1010年的全球晶体管年出货量数据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验证,未来整个信息化的发展情况。十年内整个经济年负增长率达到了68%,这表明未来对于计算的需求是越来越多,无论是数据中心层面,还是前端移动互联网的介入层面。

      从英特尔角度来看2015年云计算的愿景是互通、自动和客户端感知在整个环境领域之中会是一个平衡的状态。其中包括后台数据中心的建设,网络的建设,能源能耗的管理,效率管理,以及这些相关的计算资源如何能够用多种展现的形式,被我们真正使用这些信息和使用这些资源的客户能够享受到。
 
      效率、安全、管理问题日渐重要。在效益方面,如何构建这样的一个环境,才能让我们的计算效率更加地提高。在安全方面,当我做这样云的环境的时候,有这么多移动互联设备介入的时候,如何保证我的信息安全。在管理方面,多种云的设备分布在各个不同的地方,如何去有效地进行管理。

      Intel在云计算中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在云数据中心的架构建设方面,Intel有一只专业化的团队,能够帮助客户去设计整个数据中心的这样一个架构。像腾讯在天津的数据中心,阿里巴巴、百度的新数据中心建设里面,Intel的团队在里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Intel团队所扮演的一个角色,另外Intel认为,在整个未来云计算数据中心中,Intel能够给客户带来的一些附加的一些价值。

      本文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原作者确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