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中国民航沈强:航信之刃,发于云端

中国民航沈强:航信之刃,发于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各个部委的23位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和厂商的技术专家详细讨论了,云落地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本文整理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沈强的一些精彩观点,具体的内容可参考其PPT。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8月1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8月19日 综合消息:8月12日至14日,由ZDNet至顶网主办、英特尔协办,并由VMware、华为和acer三家联合支持的第四届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威海海悦建国饭店顺利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高效政府助推器?绿色IT”。来自英特尔、VMware和华为的技术专家详解了其各自的云计算战略以及对于政务信息化建设的的意见。

      本届论坛中,还有来自各个部委的23位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和厂商的技术专家详细讨论了,云落地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本文整理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沈强的一些精彩观点,具体的内容可参考其PPT。

中国民航沈强:航信之刃,发于云端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沈强

      中国航信起源在1979年成立的中国民航总局的信息中心,建设中国民航的商务系统,中国民航在2002年后归国资委管理成为一家央企,日旅客突破一百万,订座量、交易额也突破10亿,硬件设备拥有两千多套,存储超过了两个PD。

      中国航信资源使用率是比较高的,这得益于实施虚拟化的结果。中国航信把虚拟化的过程规划为三个阶段1.0、2.0和3.0,其中3.0又是我们说的云计算的过程,三个阶段都会有自己的驱动力存在。

      在进入第一阶段前还有一个信息化技术积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虚拟化还在试验阶段,进入了1.0阶段后我们要做的是服务器整合,构建绿色动态的数据中心,达到绿色、高效、稳定的IT环境是中国航信的目标。

      中国航信采用VMware的虚拟化软件配合磁盘阵列,整合完毕后资源节省90%以上,并且通过VMware的设置整个服务器的整合比达到1:15以上,CPU的使用率也超过15%以上,里面会有一些预留,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第一阶段是技术资源整合的一个结果。当技术资源整合完毕之后,有很多的问题等待我们,像业务联系性建设、如何能够达到一个相对自动化的处理手段、后台的资源容量管理、计费方式、流程自动化和如何检查。所以第二阶段的工作主要是针对管理展开。

      中国航信对未来有着自己的展望,希望Issa是一个动态的基础架构。中国航信现在正在建设新一代的属于自己的服务平台,业务结构将趋于SA架构,符合民航业企业未来二三十年发展的需求。中国航信希望通过虚拟化、自动化等技术,来建设新一代架构,来承接新一代旅客服务平台的应用。同时通过不同地门户,为最终的客户进行服务。

      本文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原作者确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