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构建数据统一“基因” 东南融通发布元数据管理平台

构建数据统一“基因” 东南融通发布元数据管理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内领先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东南融通宣布推出“元数据管理平台BI.MetaManager V2.0”(以下简称:BI.MetaManager),该平台可帮助企业在统一的元数据平台上构建统一的IT数据“基因”,破除“信息孤岛”造成的信息割裂。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3月22日

关键字: 东南融通 元数据 金融业 IT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3月22日 综合消息 日前,国内领先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东南融通宣布推出“元数据管理平台BI.MetaManager V2.0”(以下简称:BI.MetaManager),该平台可帮助企业在统一的元数据平台上构建统一的IT数据“基因”,破除“信息孤岛”造成的信息割裂。

东南融通BI.MetaManager是独立运行的企业级元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是东南融通在金融行业多年成功经验积累,融合国际元数据管理先进理念,自行设计研发的元数据管理平台产品。BI.MetaManager能够采集来自数据仓库环境的技术、业务元数据,包括企业数据字典、代码、业务术语、指标管理和作业等核心企业信息资产信息,并为企业提供了跨工具和业务系统的端到端的元数据服务。

什么是元数据?
众所周知,企业数据是企业重要的信息资产,而元数据是描述数据的数据,是关于数据、操纵数据的进程,以及应用程序的结构、意义的描述信息,其主要目标是提供数据资源的全面指南,所以也有人把元数据通俗的比喻为数据的“基因”。

借助元数据,可以方便的了解到有什么信息,信息在什么地方,以及整个数据仓库系统中如何利用信息的管理方式。而对于IT技术和业务人员来说,通过元数据管理提供全局数据字典、业务指标和数据仓库结构知识库,更加方便理解、开发和维护系统,使信息资产得到有效管理和传承。尤其是随着信息系统的不断增多,要实现不同厂商提供的不同软件系统和产品之间的集成,破除信息孤岛,元数据更是发挥至关重的作用。

然而,企业在建设数据仓库过程中,往往缺乏全局的元数据视图,无法共享代码和业务词汇;此外,对数据质量问题缺乏有效的分析和定位手段,面对同一数据含义和取值都有可能不同的问题时,束手无策。东南融通BI.MetaManager专门用于解决上述问题,帮助企业在统一的元数据平台上构建统一的IT数据“基因”,破除“信息孤岛”造成的信息割裂,充分发挥企业信息资产价值。
东南融通元数据管理平台BI.MetaManager V2.0产品特性

BI.MetaManager 由元数据采集、元数据存储、元数据管理、元数据接口、元数据分析等模块组成,主要特性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真正端到端的企业全局信息视图

BI.MetaManager作为真正端到端的元数据管理工具,为用户提供了统一的企业全局视图,通过元数据数据采集功能,支持主流BI工具的数据采集,将分散在不同系统和工具的元数据集中管理,提供可被所有工具访问的专业和全面的元数据源。

高扩展性的元模型管理

BI.MetaManager基于CWM的元模型扩展设计,支持用户按需定制元模型结构,形成个性化的元数据类,尤其适合支持业务元数据的管理,多样性的类关系管理、支持灵活、规范的元数据项关联关系。

自动元数据采集和关联

BI.MetaManager支持采集各类主流工具的元数据(Oracle/DB2、Teradata、PowerCenter、DataStage、Erwin、PowerDesinger、Cognos等)以及业务元数据,并按照配置的映射规则自动建立元数据之间的关系。

东南融通元数据管理平台BI.MetaManager V2.0对于客户的价值

企业信息资产管理的关键

元数据是企业重要的信息资产,通过元数据管理提供全局数据字典、业务指标和数据仓库结构知识库,信息资产得到有效管理和传承,更加方便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理解、开发和维护系统。

提升数据质量管理的价值

元数据为数据质量系统提供了有效的分析手段,能够快速地分析和定位问题,大幅缩短了问题处理周期,提高了数据质量。

有力地支撑ETL开发流程

元数据保存的ETL作业Mapping信息,可以有效描述业务需求,为ETL开发流程提供了有效支持。

满足监管政策的需要

监管机构和新巴塞尔协议(Basel II)等国际法案都对金融机构的数据治理和监管提出了要求。通过元数据管理,通过对数据流向关系的追溯,提升数据透明度,满足监管与决策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