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东南融通推煤炭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东南融通推煤炭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内领先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东南融通宣布,推出煤炭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煤炭企业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煤炭企业对标管理平台、煤矿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煤矿安全生产预警分析平台。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5月30日

关键字: 煤炭行业 东南融通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内领先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东南融通宣布,推出煤炭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煤炭企业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煤炭企业对标管理平台、煤矿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煤矿安全生产预警分析平台,以辅助煤炭企业提高在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在当前环境下,加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改造,尤其是信息化技术改造势在必行。随着我国信息化水平的提高,煤炭行业信息化和网络化的发展和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煤矿安全生产信息化也得到高速发展,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单位都建设了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但是,这些系统都是独立地运行,负责单项对象的管理,彼此之间缺少沟通,各种信息也没有联系,无法形成协调的运行系统。同样,在煤矿已经建立的管理信息系统中,单项系统建设非常普遍。这种状况造成信息的封闭,以及大量的功能重复,更为严重的是信息出现了大量的冗余,造成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不一致,给企业领导带来决策上的失误。

  东南融通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及在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影响力,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以战略合作、强强联合的形式,致力于结合煤炭企业特点进行业务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研究和探索,并在煤炭行业信息化领域取得了实破性的进展及项目成果,迅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重视。在此过程中,东南融通根据项目建设经验也形成了一套针对煤炭企业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以辅助煤炭企业提高在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煤炭企业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煤炭企业对标管理平台、煤矿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煤矿安全生产预警分析平台。

  东南融通煤炭企业数据中心管理平台

  通过整合煤炭企业生产、安全、物资供应等业务系统数据,为集团管理者、业务管理者和业务人员提供一个覆盖生产、安全、财务、人力、物资供应、运销等领域的统一的集分析决策、报表应用于一体的数据平台,供各级人员随时了解安全、生产、人员、运输等各种信息,对煤炭企业生产经营进行统一调度及统一管理;同时,系统可以对各种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统计、优化,可以为企业领导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从而实现煤炭企业“管、控、营”的一体化建设。

  东南融通煤炭企业对标管理平台

  东南融通利用其在烟草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项目中的经验,形成了煤炭行业对标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煤炭行业对标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指标数据的逐级采集和汇总,并在系统上灵活实现标杆数据维护、对标分析、追赶计划监督,并实现先进经验和知识的共享。系统对对标结果分析以及追赶计划监督运用图表展示、预警提示等功能,为领导决策提供简捷实用的信息支持,提高对标管理的效果,并在企业内部形成一种主动创优的氛围。

  东南融通煤矿综合业务管理平台

  根据目前矿级业务管理应用现状,东南融通提出了根据集团企业整体信息化情况进行煤矿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并形成煤矿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主要功能包括:企业门户、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安监管理、办公管理、党群管理、决策支持等。系统功能基本涵盖了煤矿企业日常管理业务,实现煤矿对安全、生产、人力、设备等的管理目的。借助煤矿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实施,通过完整、准确、实时、共享的业务数据,实现对安全、生产、设备、人力、成本等方面的实时监督和控制,实时调度生产,科学组织生产,确保安全生产,保证矿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东南融通煤矿安全生产分析预警平台

  煤矿生产安全预警分析平台是基于综合自动化系统与矿级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之上的集自动化信息集成与管理信息集成的系统,三者共同构成煤矿信息化的整体框架。该平台以GIS技术和数据仓库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支撑,打通“人、机、环、管”信息并紧紧围绕“生产、安全、成本”进行全视角分析的管理应用系统。

  该平台通过GIS技术有效集成综合自动化信息,通过数据仓库技术有效集成矿级管理信息,并通过空间信息与管理信息的联动,将煤矿的安全生产业务融为一体,提供多种安全预警分析、生产预警分析、成本分析等功能,并形成煤矿安全评估体系。矿领导与生产安全主管部门利用该平台可以快速、准确、直观、系统地得到安全预警信息并与煤矿三维空间关联。针对煤矿建立一个健全的安全生产信息预警分析系统,不仅可以全面提升煤矿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而且能够及时、准确、高效地收集处理各种安全生产信息进而统计、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后果,预测可能发生的事故,为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持。同时做到防患于未然,以确保安全生产,也为安全生产监督,制定落实安全措施和计划提供技术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