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专家支招中小企业CIO顺利迁移云计算

专家支招中小企业CIO顺利迁移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所在的小公司正在考虑采用云计算,那么不是只有贵公司在考虑这么做。市场调研机构MarketBridge的研究人员最近对1000家中小企业开展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44%的调查对象已经至少部署了一种基于云的应用系统。此外,70%以上的调查对象计划在六个月内将至少一种新的应用系统迁移到云。

来源:硅谷动力 2011年4月2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中小企业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所在的小公司正在考虑采用云计算,那么不是只有贵公司在考虑这么做。市场调研机构MarketBridge的研究人员最近对1000家中小企业开展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44%的调查对象已经至少部署了一种基于云的应用系统。此外,70%以上的调查对象计划在六个月内将至少一种新的应用系统迁移到云。

为什么云计算对小公司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在MarketBridge的调查中,38%的中小企业表示,它们着眼于云计算,是为了帮助支持自己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的移动设备。其他中小企业表示,成本节省、安全可靠和易于使用这些优点是促使它们决定向云计算迁移的几大因素。

如果你所在的小公司正在考虑或规划向云计算迁移,专家们给出了诸多要点,帮助迁移过程尽量顺利。

小处着手

据主机托管公司mindSHIFT的高级执行官Tyler Roye声称:“认真测试和逐步迁移到云计算似乎是最佳出路。找到你可以迁移到云计算的几个应用系统,将帮助你增强公司内部人员对云计算的信心。”一旦公司(及其员工)熟悉了云计算,也看到了云计算带来的好处,他们常常更愿意扩大云计算的应用范围。

那么,公司应该从何处开始入手呢?mindSHIFT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aul Chisholm强调:“把电子邮件和一般性服务迁移到云计算相当容易。”一旦公司熟悉了基于云的电子邮件,它们接下来就能使用比较复杂的基于云的应用系统了。

别光盯着总体拥有成本(TCO)

NetSuite公司负责全球需求生成的主管Robert Israch说:“众所周知,与内部部署型方案相比,云计算可以降低你的总体拥有成本。不过,这并没有全面地呈现云计算给贵公司带来的全部好处。”Israch忠告正在考虑新型云服务的中小企业而是要关注总体投资回报,那样才能更准确、更全面地了解情况。
在确定要不要部署或扩大扩展云计算的应用时,他建议中小企业还应该考虑“花在升级不同系统、维护硬件和服务器以及集成和补丁不同业务系统方面的时间和资金,还要考虑可以访问实时报表和仪表板以及让你的团队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系统而在提高生产力方面的这些好处。”只有评估了所有这些因素,中小企业才能更清楚地了解试点项目带来的好处,然后决定要不要把云计算扩大到更多的部门和应用系统。

让员工适应文化变革

突如其来的变化可能会吓坏员工——如果公司要求员工放弃他们原本熟悉的应用系统、试用新的应用系统,更是如此。据谷歌的小公司博客声称:“公司内部积极沟通表明服务会发生变化,以及召开内部培训会,这些举措将帮助员工们更熟练地使用新技术。”

如果小公司逐步引入云计算,让员工们有时间来逐步适用新的应用系统,并且及时汲取员工的反馈,那么它们会发现自己部署的云计算系统会更加成功。

别让你给安全问题吓跑了
市场调研公司IDC的一项调查发现,决定不采用云计算的许多公司提到安全是最主要的原因。不过专家们表示,云计算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来得安全。托管计算提供商mindSHIFT的高级执行官Tyler Roye表示,与传统的小公司计算环境相比,云计算“恐怕来得更加安全。”那是由于,小公司常常没有像主机托管提供商那样可靠有力的内部控制和安全程序,如果小公司只有一名IT专业人员更是无法相提并论。

谷歌小公司博客也认为:“云计算可能比传统的IT计算更安全。这一切与规模经济效应有关——许多老牌的云计算提供商雇有顶尖的安全专家,投入巨额资金来保护应用系统的安全,而且运用任何小公司都无力企及的资源来开发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