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在云计算中要有发言权

CIO在云计算中要有发言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人在对CIO的使命、角色和任务进行着层出不穷地分析,也热切地期望着CIO能承担着企业变革和持续变革的重任。对于CIO来说,这并不是故弄权术,空降兵苦,空降的变革者就更苦,只有保存实力才能完成使命。

作者:TT CIO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CIO 企业战略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人在对CIO的使命、角色和任务进行着层出不穷地分析,也热切地期望着CIO能承担着企业变革和持续变革的重任。在那些成功CIO的案例里面,我们发现他们将一些积极的应用推进到了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为企业的业务战略、发展战略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支持。在分析成功的原因的时候,通常会涉及到扎实的技术功底、良好的沟通能力、优秀的团队领导和对企业战略的精准领悟。实际上我们通常会忽略掉一个重要事实,就是他们对企业内部的权利地图有深刻的认知,并且能游刃有余地在这个地图上游走,并且影响着这幅地图。


  这张地图和企业的组织架构没有特别关系,它不是画在墙上而是藏在心里。地图上标记着变革路上每个人的位置,谁在驻守关卡,谁在看护高地,谁是可以趟过的河,谁是必须绕开的山。一个员工中的创新意见领袖与销售总监到底谁更值得关注,需要通过这样的地图来解读。CIO需要根据这张地图就能够有效地组织进攻和防守,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实际上就可以借力打力,用中庸的行动方式达成变革目标。


  对于CIO来说,这并不是故弄权术,空降兵苦,空降的变革者就更苦,只有保存实力才能完成使命。云计算,这个企业重要的环境因素和运营载体进入企业视线,对这张地图会有什么影响?CIO需要未动先谋,做功课去洞察,才能进入凤凰涅槃之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