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管理复杂的IT系统

CIO如何管理复杂的IT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企业的信息系统应用会出现一个怪圈,硬件设施的成本在下降,但是IT投入的整体成本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从调查机构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企业的IT系统目前多是靠铺钱、加人的方式来解决运维问题,往往会导致数据中心发展到一定规模时,有一支更为庞大的数据中心维护队伍,这对CIO来说将会一筹莫展。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1年3月11日

关键字: IT系统 CIO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企业的信息系统应用会出现一个怪圈,硬件设施的成本在下降,但是IT投入的整体成本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从调查机构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企业的IT系统目前多是靠铺钱、加人的方式来解决运维问题,往往会导致数据中心发展到一定规模时,有一支更为庞大的数据中心维护队伍,这对CIO来说将会一筹莫展。

  管理一个百人乃至千人的技术团队跟管理几十个人是截然不同的概念。人越多,手工化操作的机会越多,人为漏洞也就必然层出不穷。因此在最近一次的IDC调查中,受访的CIO已经将自动化列为新的一年中所关心的最重要的话题。

  作为IT管理领域的领导者,BMC一直致力于从业务角度出发帮助企业更有效的管理IT。业界的权威行业分析机构指出在经济形势导致企业缩减IT投入的特殊时期,BMC的业务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有效的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手段帮助企业提升IT效率,并通过有效的资源分析和优化使企业在减少基础硬件投资的同时提供高水平的业务服务保证,因此现在BMC可以说处在最佳的发展时期。

  在中国,BMC同样相信对于IT管理要求的提高会促使BMC的中国业务迅速发展。” BMC中国区总经理陈傲寒说:“BMC作为六年前第一个将BSM业务服务管理理念引入IT行业的公司,我们的成功不仅是因为我们具有独特和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还因为我们始终围绕BSM业务服务管理这一理念不断创新并有效地将新的技术和理念成功推广和实施。”

  作为第三代的自动化解决方案,BMC实现了面向对象的、颗粒度很细的自动化方式,可以扫描掌握每一个参数,并且进行增量的存储备份,因此,企业在自动化同时所需要的数据存储量可以从5TB减少至300MB。“BMC是完全为自动化准备的产品解决方案。”陈傲寒在接受51CTO.com记者专访那个是特别谈到,“这也让自动化变得更加可控,再对数据的修改过程中,系统完全可以中断或撤销,所有的数据会更加智能的自动恢复。”

  谈到企业级用户在进行自动化部署时的切入点选择,陈傲寒向记者分享到:“首先可以选择的是核规审计方面,比如对于IT系统的突发性检查,现在多数企业采用的是临时抱佛脚,检查来了便组织人员进行系统的临时审查核算,这样,不仅花费巨大而且耗时耗力,自动化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天天检查。”

  “其次对于系统中的版本管理、标准化配置,以及对企业资产的管理、资源状况的清理等,每个用户的关注点都可以作为自动化改进的切入点。”另外陈傲寒还特别强调,建议用户将切入点选择在2~3个月便可以看出效果的部分,用数字可以很好的计算出他的改进成果。

  更重要的是,BMC为了进一步强化对中国市场和本地客户的服务承诺,2009年4月22日,在大连开设了新的客户支持中心,帮助BMC不断扩大业务服务管理(BSM)与服务自动化的客户群,也为了能给中国本地的客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

  BMC亚太区ESM产品客户支持总监Allen Lee谈到:“之所以选择大连为中国以及亚太其他地区的客户提供支持,是因为大连不仅在中国软件市场有重要的地位,可以提供充足的高素质的技术人才,而且,在针对英、韩、日等国的语言沟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在帮助企业更高效运转以及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和IT投入的同时,也让客户认识到,我们拥有支持这些解决方案的高效的资源组合,无论在什么地点、使用何种语言,大连支持中心的开设,完全可以确保中国客户从本地资源获得最佳的支持。”BMC Software全球客户支持副总裁Alisa Nessler在接受51CTO.com记者专访时谈到,“这个新的支持中心的开设,也表明了BMC对中国客户和中国市场的一贯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