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惠而浦CIO:从经济衰退中得到的经验和教训

惠而浦CIO:从经济衰退中得到的经验和教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曾经在三家公司经过同样的经济衰退,第一是通用电气,然后是AT&T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企业将继续投资IT部门,进行具有选择性的招聘工作,保持IT部门的可持续发展,这将是为企业经济增长做出的贡献。

来源:互联网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CIO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曾经在三家公司经过同样的经济衰退,第一是通用电气,然后是AT&T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当时我做的事情,和我现在担任惠而浦CIO做的事情是一样的。

  或许这几家企业情况相同,或许不同,但是我们必须走可持续降低成本的道路。公司正在努力恢复生产,然而目前最缺乏的就是明确的战略规划,其中包括成本的优化。为此,我们面对着资金短缺的困境,不得不将成本缩减到最低。

  2007年我进入公司,那个时候公司的基本设施都不到位,因此我首要的任务就是夯实公司的基础。由于我们有太多的业务和项目,成本比预算高出了20%。但是我们正在努力实施战略计划,朝着一个目标前进——给公司带来了最高回报的利润率。我们还必须要坚实公司的财务管理和业务整合系统,以上这些扭转了公司的的紧迫期,实现了企业IT成本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我们加快实现整体战略目标的步伐。

  我们用了两年的时间来建设新的企业IT部门,例如建立了投资、财政管理规划和业务流程整合的全球一体化IT部门。由于优化了投资管理系统,我们将近百个项目整合为20到30个,制定了适应企业现状的战略计划。并通过与IBM,AT&T及其他公司建立长久的战略伙伴关系,扩大公司的发展潜力。以上这些帮助我们给公司节约了将近28%的成本。

  企业将继续投资IT部门,进行具有选择性的招聘工作,保持IT部门的可持续发展,这将是为企业经济增长做出的贡献。目前,企业IT部门正在构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给企业提供一个综合的供应链,使我们能够通过整个管理系统在线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当经济一复苏,能够取得成功的将是那些有准备,有基础的企业,因此我们保持一个可持续的成本规划,继续专注于企业品牌建设和客户的需求,并制定一个完善的企业发展规划,为企业创造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