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宏碁信誉度不敌惠普戴尔 营销与品质或失衡

宏碁信誉度不敌惠普戴尔 营销与品质或失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8月21日报道,美国科技网站TechRepublic最近对IT业专业人士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宏基笔记本电脑可靠性最差。最可靠笔记本电脑的调查共有4609名IT专业人士参与,其中21%表示戴尔的笔记本电脑最可靠;其次是惠普笔记本电脑,用户支持的比例为18%;认为联想笔记本电脑最可靠的被访者占了17%,位列第三。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宏碁 惠普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8月21日报道,美国科技网站TechRepublic最近对IT业专业人士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宏基笔记本电脑可靠性最差。

  最可靠笔记本电脑的调查共有4609名IT专业人士参与,其中21%表示戴尔的笔记本电脑最可靠;其次是惠普笔记本电脑,用户支持的比例为18%;认为联想笔记本电脑最可靠的被访者占了17%,位列第三。宏基和华硕笔记本电脑支持率最低,认为最可靠的被访者比例分别占6%和8%。

  该网站认为,为了采购更合适的产品,大多数企业的IT部门会在2至3年间内同时或轮换使用多家厂商的笔记本电脑,因此IT部门对这一问题有发言权,所以受访民众中包括大量IT专业人士。

  宏碁作为欧洲的第一品牌,在其与与方正结盟之时,就将与惠普、戴尔争夺市场份额的战火烧到了中国。虽然惠普、戴尔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在刚刚过去的财季都获得了高速的增长,但由于惠普最近在大陆市场陷入“质量门”事件,市场占有率流失不少,宏碁与方正合作后,双方在销售体系、品牌、委托生产、服务等四大领域合作,突破了在中国的渠道销售问题,使其大陆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有率迅速爬升到两位数。

  宏碁表示将以渠道与产品两大主轴,抢攻大陆市场,在渠道上将主打二线城市,主要是指外商忽略的四、五、六级城市;在产品上,将以方正的台式电脑为基础,推动大陆笔记本的新市场,两者联手打通中国市场的任督二脉。

  业内专家表示,宏碁为了与惠普、戴尔一较长短,开拓渠道的确是关键,但忽视IT企业生存最根本的要素质量和用户体验却容易造成营销与品质的失衡。重营销,轻品质的后果就是企业品牌形像的建设的失利。这是企业发展的硬伤,惠普“质量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