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收购迈克菲 软硬兼施挑战智能手机市场

英特尔收购迈克菲 软硬兼施挑战智能手机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9日,英特尔宣布将以76.8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制造商迈克菲,这不仅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也是针对信息安全公司规模最大的收购。有分析师指出,斥巨资收购迈克菲,充分表明其向移动设备和智能电话等个人电脑以外的热门市场扩张的决心。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迈克菲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9日,英特尔宣布将以76.8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制造商迈克菲,这不仅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也是针对信息安全公司规模最大的收购。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表示,其与迈克菲公司董事会已批准这次并购交易,预计得到迈克菲股东及监管方面的准许后,交易即将完成。并表示迈克菲将成为英特尔全资子公司。但目前,英特尔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

  有分析师指出,斥巨资收购迈克菲,充分表明其向移动设备和智能电话等个人电脑以外的热门市场扩张的决心。虽然十年前英特尔进军移动电子市场铩羽而归,到目前为止它一直努力进入移动互联网市场,今年二月诺基亚公司和英特尔联合发布新一代专门针对移动终端的智能操作平台MeeGo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调查,迈克菲是仅次于赛门铁克的第二大计算机安全软件厂商,而英特尔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具有领先的微处理器技术,成功收购迈克菲的英特尔可以采取“软硬兼施”的手段抢占智能手机市场。

  硬件方面,基于ARM设计的芯片在智能手机市场仍占统治地位,例如英伟达与高通,其客户包括苹果iPhone、摩托罗拉Droid和谷歌Nexus One等。但目前全球市场已把提高设备安全性作为合作考量的必要因素。迈克菲被成功收购后,其处理器及安全解决方案,将成为英特尔与ARM阵营抢占市场的有利销售工具。

  软件方面,此次收购则有望使英特尔操作系统Meego在与苹果iPhone、谷歌Android的竞争中更具优势。英特尔智能手机操作系统Meego虽然发布较晚,但借着收购迈克菲得到相关的技术及资源。

  据悉,在英特尔收购之前,迈克菲也收购了两家专精于移动平台安全服务的软件公司:Trust Digital 和 tenCube,Trust Digital以移动手机平台的安全服务为主,而tenCube则是一家 WaveSecure 移动安全服务提供商。伴随着智能手机在全球范围内的飞速发展,相即而生的手机病毒、流氓软件、间谍软件、手机隐私泄露等问题已成为阻碍其良性发展的巨大安全隐患,以苹果、黑莓为代表的智能手机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

  随着Meego的应用越来越普及,该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也将日益突出,拥有自己的安全软件公司将给英特尔添加重要的竞争砝码。

  但也有分析师指出,英特尔收购迈克菲后解决两家公司的协同效应是英特尔亟需解决的问题,否则以76.8亿美元进行收购本已过高,要想再实现营收的大幅提升会有很大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