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业巨头财报陆续出炉 行业经济向好

IT业巨头财报陆续出炉 行业经济向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联想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IT业巨头们的2010年成绩单陆续出炉。另一方面,英特尔收购了杀毒软件制造企业,可能会让芯片制造业更加“软件化”——同一个芯片上会出现不同的功能组团,负责不同的软件运行。

来源:重庆时报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IDF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联想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IT业巨头们的2010年成绩单陆续出炉。随着每股收益的增长,IT巨头们大多逐步从两年多的蛰伏中重新抬头。经济向好的趋势表现在中国市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丰富消费者的需求。未来,重庆市场的笔记本产品会越来越多。

  英特尔 让芯片制造业更加“软件化”

  英特尔用第二季度总收入108亿美元的成绩,预示了整个IT行业的复苏。Q2的突出表现有力地表明企业再次开始了新的采购。上半年新品的发布,一方面在零售市场上英特尔风光无限,另一方面其他各大厂商的采购也表明下半年的笔记本市场会是产量上扬的过程。英特尔将在今年9月召开的IDF大会上正式公布新架构“Sandy Bridge”,不久,新架构的芯片会“跑得更快”。

  另一方面,英特尔收购了杀毒软件制造企业,可能会让芯片制造业更加“软件化”——同一个芯片上会出现不同的功能组团,负责不同的软件运行。

  而英特尔加入杀毒市场,势必降低杀毒服务费用,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自然是“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安全的互联世界”。

  联想 开学在即的IT市场将成展示舞台

  联想2010年第一季度以超过市场增速20多个百分点的业绩,将有些停滞的中国巨人重新拉回了快车道。

  国内超过1/4的市场份额得益于联想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季内,联想推出的3D笔记本在消费市场上成为众多游戏和影音爱好者追捧的对象;此外,ThinkPad L 系列也为企业、政府及教育机构提供实惠耐用的笔记本,不断侵蚀商用笔记本市场。另一方面,联想推动一体机浪潮,一度在重庆市场供不应求。乐Pone的发布则彻底改变了联想在移动互联终端市场的缺失。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出货量已超过百万台,乐Phone也成为众多智能机爱好者屈指可数的选择。

  随着联想前期的产品布局和充足的现金,开学在即的IT市场势必会成为联想展示成果的第一个舞台,有购机需求的读者不如等上十来天再行动。

  惠普 全球第一的转型阵痛

  作为全球笔记本出货量最大的企业,惠普Q3净收入为307亿美元,傲视群雄。惠普笔记本的发货量增长了12%,为Q3提供了三成多的收入,继续在全球PC市场保持领导地位。中国市场虽略显疲态,但商务市场仍显示出全球第一的地位:丰富的产品线和低廉的价格,惠普仍旧是市场上不可多得的优质品牌。

  而随着对3Com的收购,惠普在服务、企业应用的转型得到加强。作为“第一大出货商”跨出的“服务性企业”步伐,惠普遭遇的波折实属正常,而从市场的布局上看,惠普仍旧会维持“第一大出货商”的光环。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是惠普重拾公众信心、加大产品研发以推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戴尔 加快布局企业级市场

  戴尔是IT巨头中最积极布局企业级市场的PC厂商。最新的财报上也显示,传统的PC销售甚至出现了负增长。而正是依托于以往PC销售的利润,戴尔率先进军企业级服务市场。因此商业客户需求与公司收入都实现增加。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戴尔表示2010年开始会是更换老化的电脑起点,随着这样一个渐进的过程,戴尔有信心并已经有对应的措施,能让消费端产品的销售表现有所改善。

  便宜的电脑是戴尔曾经征服市场的法宝,而正在努力打造企业解决方案的戴尔会在下一个消费增长周期中交出一个什么样的答卷,或许只有戴尔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