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赵小平:让团队具备凝聚力是管理者的责任

赵小平:让团队具备凝聚力是管理者的责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赵小平一再强调自己对忠诚度话题没有仔细地研究,也没有过多的考虑,但在交谈中,他还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标注着“中集”风格的坦率回答。企业必须要有这样一个文化氛围,提供相应的培训,主动及时与员工沟通,具有吸引了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来源:互联网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团队 管理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赵小平一再强调自己对忠诚度话题没有仔细地研究,也没有过多的考虑,但在交谈中,他还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标注着“中集”风格的坦率回答。对于忠诚度,每位管理者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感触,对此,赵小平也有很多来自“中集”的故事。

  全面评价你的员工

  虽然不同的企业关注的重点有所不同,可以评价员工的忠诚度因素有很多,对不同层级的员工的衡量标准也不能一概而论。但总体上看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理念方面即对企业价值观的认同,只有对企业价值观认同的员工,才能主动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二是员工的行为表现,企业十分在乎员工的行为表现,扎扎实实的工作,是企业评价员工忠诚度的另一个主题 。

  值得注意的是,忠诚度与能力并不是严格的正比关系。有一些员工忠诚度确实很高,但是工作能力有所欠缺,对于这样的员工,首先要安排适合的工作岗位,价值观、忠诚度是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培养和积累起来的,而技能是可以通过花代价寻求得到的,所以企业有责任对这部分员工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技能,让他们有施展的空间和能力。另一些人具有非常强的工作技能,但不是特别认同你的价值观,也不会格格不入,像这样的人,让其承担对专业技能要求很高的任务,发挥他们的专业能力,为企业创造财富,同时在过程中,采用适当的驱动因素,将这部分人逐渐引导到与企业相同的价值观上来,逐渐使之与企业形成捆绑前进的关系。

  不要频繁变换工作

  就我个人来讲,并不是很喜欢频繁跳槽的人。因为无论从企业的发展还是在具体的工作上,都希望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团队,因为今天的企业是处在一个竞争变化中的环境,各自都有她的文化、特性,对于任何一个员工,要想发挥作用,都有一个熟悉、理解到产生价值的过程,如果频繁的变化,就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不能充分发挥对企业应有的贡献。当然,有些人频繁的跳槽的确有其一定的客观原因,所以在招聘过程中,我们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应聘者。

  社会上宽松的双向选择和各种诱惑,也造就了一部分人的浮躁情绪,频繁的换工作,所有的经验只是一个量的积累,而没有层次的提升。这一类人开始会得到一定满足,但某一天突然会发现自己的落伍。所以希望这些人有一个正常的心态对待工作和诱惑,让自己按照正确的轨道发展,成为对社会有更大贡献的人。

  主动维系员工忠诚度

  在维护忠诚度方面,要有一批员工对企业忠贞不二,企业要具备让员工忠贞不二的吸引力。

  首先,企业必须要有这样一个文化氛围,提供相应的培训,主动及时与员工沟通,具有吸引了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其次,帮助员工规划自己的职场生涯,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并能够获得物质与名誉必然的认可和激励,中集的一些高管就是从班组长成长起来的。

  忠诚度不是说有就有的,是需要足够的时间从细节执行中去积累和提升。我们希望每一个人在你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