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的中国课题:张永利绝口不提何时能超越联想

惠普的中国课题:张永利绝口不提何时能超越联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张永利而言,如何把惠普在全球的地位以及全面优势引入中国市场,是一个课题。对于张永利而言,其最大任务可能就是在某一个时间点完成超越,超越联想成为中国及亚太市场的老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6月2日

关键字: 联想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张永利而言,如何把惠普在全球的地位以及全面优势引入中国市场,是一个课题。

  近日,惠普亚太在北京召开了“触·动·掌控未来的新品发布会。会上,惠普发布了一系列创新的PC产品,其中包括面向个人消费者的HP Mini110超便携笔记本、面向家庭用户的HP Pavilion MS200 一体式电脑,以及面向企业级用户的HP vc4820T和HP vc4825T系列瘦客户机。

  惠普对于此次新品发布十分重视,多位亚太高层悉数参加,并做了重要的主题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

  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含香港地区)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张永利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惠普现在是中国PC市场的第二名,我们并不会刻意追求名次,我们更加关注自己的成长速度。“

  绝口不提何时超联想

  如果惠普在中国有”野心“的话,联想就是摆在他们面前一道坎儿。

  尽管联想目前处在困境之中,但是它还是中国乃至亚太市场上的老大。而进随其后的就是惠普。

  从近两年这两家PC巨头的举措来看,有些针尖对麦芒的味道。尤其是今年以来,两家公司的动作更是针锋相对,在宣布巩固商用大客户市场的同时,纷纷发力农村市场、消费市场、以及中小企业市场。

  对于张永利而言,其最大任务可能就是在某一个时间点完成超越,超越联想成为中国及亚太市场的老大。

  对此,张永利闭口不谈,”我们并不会刻意地去追求名次,我们更在意自己的成长速度。“

  张永利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我们在和整个市场比,而并非某一个厂商。我们有自己的目标和节奏。“

  据张永利介绍,即便是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整个PC市场增长滑坡的情况下,惠普的增速仍远高于市场增速。

  尽管张永利不提,但是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惠普信息产品集团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薛进德 (SEE Chin Teik)显露出了”野心“,他”特意“演讲中透露,”惠普在今年第一季度在亚太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4.6%,已经成为亚太区市场第一名。“

  不过,当即就有媒体质疑薛进德的这一说法,”联想的市场份额应该高于惠普,是不是两家的计算方式有所不同?“

  对此,薛进德解释说,”确实可能是双方计算的方式有所不同,惠普所谈的亚太区包括日本市场。“

  靠整体实力才能制胜

  中国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国际厂商、国内厂商都在削尖了脑袋往中国市场扎。尤其是这个市场是联想的根据地,从2009年开始联想重申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频频发力。

  惠普PSG在中国也有20多年的历史,对于中国市场有深刻理解和重要布局。自从2007年起超越方正成为中国PC市场第二名之后,与联想的距离越拉越近。

  对于CNET科技资讯网提出的”每个PC厂商都把中国当作一个重要的市场,那么惠普想要在这么多厂商中脱颖而出,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的问题,张永利谈到,”成功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只要靠整体实力才可能制胜。“

  张永利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去年,惠普在中国PC市场的增长率远高于市场增长率。今年,保持更高的增长率仍然是我们的目标。“

  对此,张永利表示,”成功并不是一个短时间的事情,它是难度很高的事情。它需要在投资、品牌、研发、渠道、服务等多个方面都做出努力和布局,才有机会取得成功。“

  张永利指出,”我们‘在中国为中国’,中国是惠普战略投资的重点,我们从来没有动摇过。过去,惠普坚持产品的本土化,很多产品都是中国研发中心 根据本土客户的需求定制研发生产出来的,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此次推出的三个系列新品,不仅让中国用户率先享受到惠普前沿的创新技术成果,而且表明了中 国市场在惠普全球发展蓝图中的战略性地位。“

  张永利还谈到,”另外,在品牌推广方面,我们推出了掌控个性世界,同时还发布了一系列对于年轻市场,对于中小企业市场的全程助力等等一系列战 略。在市场覆盖方面,惠普就开始拓展区域市场,当时惠普覆盖了12个城市,而现在是700个城市,到今年底会覆盖2000个县市,店面现在有7000家, 未来会达到2万家,服务中心现有400多个,这一切,都是惠普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

  ”在商用方面,我们积极进行市场细分,和行业市场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市场拓展。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决心,人员最重要,这也是我们的竞争力。在2009年我们会加强执行力——2009年是中国惠普快速成长的一年。“

  薛进德补充说,”由于惠普是全球IT业和PC市场的老大,因此在全球的分布,和公司规模,有能力在研发方面投资。在上一个季度惠普的投资达到了 7亿美元,这保证我们能够推出受到市场欢迎产品。另外,惠普电脑的规模大,使得我们有更好的价格。在全球都有业务分布,这使得我们有相当有竞争力的价格和 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