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中国PC掌门张永利升任全球副总裁

惠普中国PC掌门张永利升任全球副总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近期发给媒体的新闻资料中,张永利(Isaiah Cheung)的头衔悄然升级——他原来是“中国惠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新的头衔是“惠普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

作者:立雄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4月28日

关键字: 惠普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图为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张永利

  4月28日凌晨消息,官方证实,惠普中国(含香港)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张永利近期已经升职为“全球副总裁”,职权范围不变,依然主要负责惠普在中国的PC业务。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近期发给媒体的新闻资料中,张永利(Isaiah Cheung)的头衔悄然升级——他原来是“中国惠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新的头衔是“惠普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

  中国惠普公司信息产品集团一位发言人证实,张永利近日已经升为全球副总裁,但其职权范围保持不变,依然是中国惠普PC业务的最高负责人。

  惠普在中国另外一位全球副总裁是符标榜,他分管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其头衔是“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公司总裁兼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总经理”。张永利升职后,在全球的级别和符标榜平级。在此之前,符标榜为中国惠普总裁,张永利为中国惠普副总裁,但两人并不存在汇报关系。惠普旗下的三大业务——个人电脑、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打印,均各自向亚太区纵向汇报。

  业内认为,张永利升职为全球副总裁,一方面是对他业绩的肯定,中国惠普PC业务在他的掌舵下,一直以两倍于行业平均增长率的速度发展,目前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二,直逼“地头蛇”联想;另一方面,说明惠普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在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PC市场已经有了回暖的迹象,包括惠普在内的各个厂商前段时间都发生了缺货现象。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就更加凸显,很多跨国公司对中国寄予厚望。此外,中国这个高速增长的市场,有望在三四年后成为全球第一大PC市场,从这个角度来看,惠普中国PC业务的掌门人的级别为全球副总裁也实属正常。

  附:张永利简历

  张永利

  Isaiah Cheung

  惠普全球副总裁

  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

  张永利先生作为惠普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全面负责惠普在中国和香港信息产品集团业务。在此之前,张永利先生担任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渠道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惠普中国区渠道合作伙伴策略与发展、渠道业务开展与推广。

  张永利先生于1995年加入惠普,14年的磨砺使其成为中国惠普领导团队的核心人物。在担任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渠道合作事业部总经理期间,张永利先生凭借其丰富的管理经验与卓越的才能,不断促进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在收入、利润和市场份额上逐季地强劲增长。此前,张永利先生还曾担任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移动产品部总经理,负责惠普移动信息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的销售及市场营销。

  张永利先生在惠普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系统工程师。在来中国任职之前,他在惠普亚太区总部及所属国家担任产品市场经理、市场拓展经理、商用客户经理等不同职位。在加入惠普之前,张永利先生曾先后在加拿大Ampaq公司和CompuAsia香港公司任职。

  张永利先生毕业于加拿大金斯敦女王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荣誉理学学士学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