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想亚太PC市场份额被惠普蚕食

联想亚太PC市场份额被惠普蚕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在亚太PC市场(日本除外)的份额为16.9%,尽管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与惠普之间的差距被缩小。IDC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在亚太地区的PC出货量为280万台,市场份额为16.9%,高于去年同期的16.1%,但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9.6%。

作者:李明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4月21日

关键字: PC 惠普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在亚太PC市场(日本除外)的份额为16.9%,尽管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与惠普之间的差距被缩小。

  IDC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在亚太地区的PC出货量为280万台,市场份额为16.9%,高于去年同期的16.1%,但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9.6%。

  日本大和研究所(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分析师约瑟夫·何(Joseph Ho)称:“在当前的经济低迷时期,联想将业务中心集中在中国市场,但市场份额却出现下滑。”

  IDC分析师布赖恩·马(Bryan Ma)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惠普是为数不多能够保持业务持续增长的PC厂商。”

  今年第一季度,惠普在亚太市场的PC出货量为260万台,市场份额为16.1%,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3.5%。在中国市场,惠普也是继联想之后的第二大PC厂商,去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4.4%。惠普曾于2005年第一季度称霸亚太市场,当时联想尚未完成对IBM PC业务的收购。

  联想近期进行了重组,成立了新兴市场部门。约瑟夫·何认为,此举有助于联想提升品牌形象,打造更强的产品渠道。约瑟夫·何还称,低价笔记本和上网本需求旺盛,各种基础设施开发项目,以及“家电下乡”都将刺激联想PC业务增长。

  IDC预计,第一季度亚太PC出货量将达到1640万台,同比下滑5%,与第四季度相比下滑14%。布赖恩·马称,尽管笔记本销售势头依然强劲,但企业市场需求将出现低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