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想股价大幅反弹 业界对其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联想股价大幅反弹 业界对其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开盘2.82港元,收盘时上涨13.2%至3.17港元,股价较上周五公布业绩而下挫之后大幅反弹。虽然近期股价上扬已反映联想改善经营的部分成果,该股未来12个月有望进一步走高,因为联想的真实盈利潜力被更好地认识。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5月26日

关键字: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开盘2.82港元,收盘时上涨13.2%至3.17港元,股价较上周五公布业绩而下挫之后大幅反弹。投行也纷纷将其评级上调。

  高盛将联想集团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80港元上调至4.00港元,把股份纳入确信买入名单。高盛表示,联想具有扭亏为盈题材,有切实的推动因素,其利润将在2009/2010年逐步上升,因为个人电脑需求稳定下来,尤其是中国内地市场;毛利润率也将从极低水平上反弹;经营支出每年减少3亿美元;新策略似乎可行。更为重要的因素是,预计Windows 7将与老旧商业电脑一道触发2010年下半年出现下一轮电脑升级周期。联想将从商用电脑潜在升级中获得巨大收益。

  摩根士丹利把联想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30港元上调至2.70港元;并表示,在公布了创纪录的2009财年第四季度(联想财政年度是截至3月份)亏损后,联想利润将进入温和的上升周期,2010财年第一季度的亏损幅度将大为缩小,2010财年第二季度有望实现盈亏平衡,2011财年利润将大幅回升,受营业杠杆提高及个人电脑市场复苏支持。不过联想的市盈率和市净率都高於国际同业水平,而且消费者电脑业务相对低,这些因素将抑制其获得更高评级。

  麦格理银行则宣布给予联想集团“跑赢大盘”的评级,将目标价从2.50港元上调至3.50港元。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称,联想大力解决了两个关键弱点:降低低效成本结构、提升消费业务规模;预计联想未来两年将打破占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7%的僵局。麦格理指出,联想资产负债状况良好,现金积累多,有大约14亿美元现金,可用于收购帮助克服战略弱点,比如消费者个人电脑业务规模相对较小。虽然近期股价上扬已反映联想改善经营的部分成果,该股未来12个月有望进一步走高,因为联想的真实盈利潜力被更好地认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