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提升管理与实现协同办公同样迫在眉睫

企业提升管理与实现协同办公同样迫在眉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多数人觉得它就只是一种提示标志而已,但是其实本质上它是一种制度,规范和约束着道路上每个人的行为,只是这种制度最终是通过交通标志和信号来落地执行而已。对于企业来说,协同办公OA是一个管理落地执行和评价改进的有效工具。对话SAP张侠:深入解读内存计算SAP目前一直致力于管理软件领域的技术创新,其中内…

来源:比特网 2011年5月26日

关键字: 管理流程 协同办公 协同管理 企业战略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读]道路上再熟悉不过的交通标志和信号,你看到它会想到什么?大多数人觉得它就只是一种提示标志而已,但是其实本质上它是一种制度,规范和约束着道路上每个人的行为,只是这种制度最终是通过交通标志和信号来落地执行而已。

  道路上再熟悉不过的交通标志和信号,你看到它会想到什么?大多数人觉得它就只是一种提示标志而已,但是其实本质上它是一种制度,规范和约束着道路上每个人的行为,只是这种制度最终是通过交通标志和信号来落地执行而已。

  企业管理与协同办公OA系统也是这样的关系。从我们对卓越管理的理解来看,管理者的意志与市场环境的结合就是企业的战略所在,战略规定了企业的前进方向。战略在制定后必须被企业的流程体系所接收才能有效落地,这个接收过程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我们需要审视我们的流程是否与企业所制定的战略相匹配,制度是否规范和合理,否则我们就要改进和优化我们的管理流程,以保证战略目标的落地。基于企业的流程设计与改进,我们可以调整我们的组织架构,以适应企业战略目标的制定、分解和执行。而这一过程中,协同办公OA平台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它虚拟了企业中的组织、事件和人,来构建跟企业办公同步的管理生态体系。

  泛微眼里的管理无非是“管事理人”。将企业的战略目标分解为策略性目标,制定规划、制度、达成的手段,逐层分解到各机构、各部门、各个岗位,责任到岗,在岗位上安排合适的人成为责任的主体来执行,责任主体要清楚的知道目标是什么,并将目标转化为任务去执行,依赖管理的制度、流程体系、分享体系、协作体系、评价体系,更好的拉动目标的执行,促进和修正目标,最终通过数据中心抽取工作日志,通过岗位的纬度和人的纬度,评价和分析组织的战略目标和绩效,实现“管事理人”,帮助企业管理真正落地执行!

  那定战略-理流程-架组织-上OA是不是应该一件一件的来做呢?

  对于企业来说,协同办公OA是一个管理落地执行和评价改进的有效工具。如果企业的管理制度和体系没有协同办公OA软件固化下来,没有在流程管理中体现出来,没有经过评价和改进,那本质上并没有真正发挥企业管理对战略实现的保障作用。在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化管理中,企业信息化已经是一种普遍的潮流。当企业已经利用信息化来改善人员的工作效率、集成内部制度与流程、提升企业整体的竞争能力时,企业的管理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所以,企业实现协同管理也迫在眉睫 。

  关键字:协同信息化管理提升 CIO [责任编辑:李超]

  推荐专题更多

  对话SAP张侠:深入解读内存计算SAP目前一直致力于管理软件领域的技术创新,其中内…

  对话:用友布局云计算加速世界级用友发布了2011年新业务策略发布会,其中对云计算…

  2011惠普虚拟化架构解决方案大会

  微软云游四海

  云游汇 启动云的力量

  中国家电企业“被转型”“三高一低”给家电制造企业带来的就是利润空间越来越薄……

  移动互联网究竟有多美?当移动互联网这一乱世,遭遇到长城会这一良机,会有怎样的规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