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技术创新已成为企业高管的全接触活动

技术创新已成为企业高管的全接触活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创新应该是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轻松,少复杂的,怎么看起来CIO的工作正好与其相反。在未来几年中,CIO们真正需要避免这种情况,说“是啊,这里是我的创新沙箱;Roberts: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围绕技术职能,对不同的客户和利益相关者能进行换位思考。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5月25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们如何才能让业务方面以老练的方式思考创新,或者说技术创新应该只留给高级专业人士比如CIO和CTO去做吗?

  Roberts: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技术已经变成了领导议程的一个方面。当然,我们所看到的是在过去五年里业界获得了真正的提速,在接下来十年里我们肯定会有更多的项目。我觉得考虑到技术思路开放的潜在价值,几乎没有哪个职能部门可以忍受住不关注此事。

  我绝对要说,技术创新已经变成领导班子中的全面接触式的运动了。当然,CIO在其中将扮演领导角色,需要确保他们总是在加强领导的角色。一些CIO们关注风险、灵活性和业务完整性方面的问题,他们需要在真正地参与到创新交流中,这也是他们本该做的。

  就现在与五年前相比,在与您打交道的CEO中,您是否遇到过更大的技术复杂性?

  Roberts:当我在高管会议桌上环视一圈时,我肯定会发现在管理团队和领导者当中多了更多的技术素养,他们不太愿意对他们的CIO说,“行,你去做这些事情吧,我们继续只负责经营业务。”当然,这也给CIO们带来了一些机会和挑战。

  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Roberts:嗯,这意味着,过去CIO可能可以从基本不容置疑的专业的角度来谈技术,但是现在再给运营负责人或者销售和市场负责人讲技术可能会遇到更多的挑战,因为他们都懂技术了。

  这也意味着可能存在一些CIO希望从IT驱动的合理的职能主题,因为他们是有远见的,而且为公司创造重要价值;但是在其它各职能部门可能会对推动这些主题有一些阻力。

  例如,当你考虑网络战略和数字化营销时,基本上不可能说,是啊,你可以让你的首席营销官在这段时间不要参与数字化策略。或许几年前,这件事可能落到CIO身上,因为那时营销人员更关注传统媒介的愿景。

  我想以稍微不同的方式问一个问题。在技术创新方面是否有年龄划分?年龄比较大的人不能创新吗?

  Roberts:我看并不是这样。事实上,可以这么说,我见过的一些最重要的跳出思维的思考者都是头发花白的大龄群体。我的感觉是,创新与思维定势有很大关系,而思维定势与年龄并没有太大直接关系。

  创新应该是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轻松,少复杂的,怎么看起来CIO的工作正好与其相反。

  Roberts:随着时间的推移,CIO必须管理更加快速和敏捷地交付更多更加多元化的业务服务范围的双重挑战,但是同时还要真正在后端成为的简单管理者,降低平台技术的数量,降低数据源的数量,并确保你针对人们能提取和能在其上做出色分析创建的是单一数据源。

  对于技术组织来说,这是一个根本的挑战,它很好地说明了创新流程需要如何工作。按照他们的说法,在许多情况下,至少在过去,努力创新已经带来了一系列的新平台技术,让大家一路镀金学习。

  但是在未来几年中,CIO们真正需要避免这种情况,说“是啊,这里是我的创新沙箱;你们可以在上面玩,但是我指定了我们尽可能保持通用和扩展性的一

  组平台,这样我们就可以从标准化和简单方面获益,避免每次你有一个新项目时都需要指定新技术。”

  您认为最具创新的CIO个性和智力特质是什么?

  Roberts: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围绕技术职能,对不同的客户和利益相关者能进行换位思考。因此,不能从IT的供应方面来看问题,他们应该从需求方面,从客户需要解决的问题或者是业务面临的主要问题或限制方面来往回看。

  我认为,这种能采纳其它观点并真正能与客户和业务领导人产生共鸣的能力往往是基础,使得能在IT部门推行他们的进程并找到真正解决代表利益相关者问题的方式。

  Roger,对于那些希望建立创新文化的CIO们,他们需要在IT部门内部建立一个创新中心吗?

  Roberts:CIO们必须从根本上在每个人的工作中推行创新。你不能在CIO之下再设置一个创新VP,然后说,“那好吧,创新是她的工作,而不是你们其他所有人的工作。”那样就没意义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