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优秀的企业如何提升管理的生命力

优秀的企业如何提升管理的生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更进一步的来看,e-cology协同管控平台,通过建立有效的组织内信息、文化、流程、知识等构建和更新管理机制,落实“管事理人”基本点的自我发展,真正有效提升组织的管理生命力 。

来源:比特网 2011年5月24日

关键字: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以“管理的生命力”为主题的信息化百城巡展在全国各地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于业界的IT服务商、众多企业家、职场人士都有不小的震撼,大家又就“管理”这一恒久不变的话题更加热烈、深入并且持续的展开探讨和交流、传播开来。

  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企业的管理如同一个人一样,是有生命力的。就像每一个企业必将经历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鼎盛期的过程一样,而不具有管理生命力的企业必将走向衰亡的过程。为什么企业战略总是不能很好的实现?为什么绩效考核总是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为什么老员工的激情总是不如新员工?说明企业的管理丧失了它应有的生命力。

  从上述几个问题我们不难看出,企业管理要有活力、要健康、要可持续,才称得上有生命力!

  1、 企业管理要有活力,指企业发展要有目标,而且目标要清晰。

  企业里老板负责制定目标,而组织所有员工来实现这个目标就是管理。目标指明企业发展的方向,是一盏指路明灯,是企业里从老板到底层员工,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方向。光有目标还不行,目标必须清晰明确,让所有员工都能理解并朝着共同的方向迈进,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清晰可见的目标是员工努力工作的动力,才能使组织员工实现目标的过程具有持续不断的活力。

  2、 企业管理要健康,指企业管理的制度要规范、合理和完善,可落地执行。

  企业发展有了清晰的目标,就需要有实现这些目标的方法和策略,需要制度、岗位职责、绩效考核来指导员工工作,让员工清楚知道该怎么做。将企业的整体战略目标分解为策略目标,在分解到企业中的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形成规范的制度和责任体系,在演变为员工的行为准则,并且让员工愿意这样做。这样才能建立了可执行的管理体系,让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3、 企业管理要可持续,指企业管理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建立可良性循环的管理体系。

  企业管理要可持续,就需要有必要的评价和改进体系,能够告诉我们做得怎么样?包括管理的制度和文化、方式方法、管理的模式是否符合当前的发展状况,因为随着不同时代的变迁和外部环境的变化,相应的管理体系也需要跟随着变化,对不合理的地方进行调整和完善,与时俱进,才能使管理体系顺利进入到下一个崭新阶段,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的管理体系。

  哪怕是再优秀的企业,也需要有活力、健康、可持续的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管理的生命力,帮助企业走向卓越。因此,泛微通过信息化技术帮助企业建立了电子化的企业管理生态体系e-cology,从目标分解,到执行协助,到检查管控,再到绩效和调整目标的战略目标执行体系,通过闭环的协同管控支撑体系,为组织提供可持续自我发展管理的源动力。

  我们来看一下,e-cology的管理生态体系是如何建立起来的?e-cology的整个体系架构中,目标绩效管理模块是牵头模块,统领整个生态系统的功能运作,完成目标的确立和分解;计划任务管理模块是承接目标模块和协作区模块的联系,完成员工岗位职责、计划任务的确定和执行;计划形成员工的日常工作台,员工根据计划完成个自相应的任务;任务结果为考核提供重要依据;借助数据中心对数据进行提取和分析并以报表的方式体现,通过工作流引擎对提交的报告考核协作区以当前用户的岗位为主线把各个功能串联起来; 七个模块协同运作公共服务于协助区,协作区作为所有用户的工作界面;数据中心模块对七个模块的数据进行提取和分析并以报表的方式体现,,通过报表分、数据统计,对以往的工作进行调整和改善,完成再次循环过程,使企业始终保持活力和有持续的生命力。

  同时,通过e-cology协同管控平台,建立了整体战略目标达成的两个纬度,人和事(即岗位责任),通过对日常“人和事”的过程自我循环管理,达到人与事的相互促进,实现事找人和人找事的结合,从而从这两个基本点来提升组织的管理生命力 。

  更进一步的来看,e-cology协同管控平台,通过建立有效的组织内信息、文化、流程、知识等构建和更新管理机制,落实“管事理人”基本点的自我发展,真正有效提升组织的管理生命力 。

  而在集团管控模式下,管理复制的能力成为提升组织管理生命力的重要体现,通过e-cology建立统一的门户管理平台、统一的目标绩效管理平台、统一的数据上报管理平台、统一的流程管理平台、统一的知识管理平台、统一的综合事务处理平台、统一的通讯整合平台、统一的业务集成平台,并且这些信息和规范能够快速复制和传递,让企业里的新机构、新组织、新部门、新人员能够快速融入进来并快速运转,接受大集团的规则和文化,为企业战略目标而服务。这也成为了提升管理生命力的重要挑战。

  泛微协同管控平台e-cology,最终实现传统OA系统向支撑组织运营的协同运营管控系统转型,通过管理+IT的方式,搭建了企业可持续、全面支撑业务过程管理和发展的信息化管理生态系统,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始终持续不断的提升企业的管理生命力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