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产委廖明:给中国制造转型的三点建议

中产委廖明:给中国制造转型的三点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4.0是我们最近提出的一种新的概念,工业是强国之本,建设制造强国势在必行。“中国制造”是为应对制造业转型升级出来的整体的谋划,世界各国将制造业作为立国之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16日

关键字: 制造 中国制造千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6日 上海消息(文/王聪彬):12月16日,ZD至顶网和工业4.0协会主办的中国制造千人会(MIC1000)在上海召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廖明表示,工业4.0是我们最近提出的一种新的概念,工业是强国之本,建设制造强国势在必行。“中国制造”是为应对制造业转型升级出来的整体的谋划,世界各国将制造业作为立国之本,日本、美国、德国都有相应的政策出台,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着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双重竞争。传统发展方式已经难以维计,转型升级打造制造强国势在必行。

中产委廖明:给中国制造转型的三点建议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廖明

对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廖明有三个观点:

第一、以创新驱动加快从制造业大国转向制造业强国。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灵魂是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必须摆在核心的位置,坚持走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要加快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着力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提升产业研发、生产、管理的水平。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重点开展行业基础和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人才培训等等工作。

第二、以智能转型促传统制造业升级为智能制造。制造业转型表现为传统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完美融合,用工业互联网跟制造业各环节连接在一起及,实现全价值链的端到端。促进互联网、大数据在企业研发技术、生产制造等全流程的应用,产供销一体,使传统制造尽快升级为智能制造。

第三、以深化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我国在教育和科研体制方面的改革还相当滞后,企业体制改革特别是国有企业的改革远远没有达到目标,很多配套的改革比如财政、金融等还有相当大量的工作需要我们完成,极大的影响着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释放。我们一直致力于各项事业的改革,愿同大家一起进行深入进行教育体系改革,进行企业制度的变革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中产委作为中国产业和企业发展方面的专业组织,正在积极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我们和苏州制造帮创新合作,筹建中产委工业4.0研究中心,邀请制造业企业,专家学者举办主题讲座,使之成为有影响力的工业4.0展示和交流平台。

另一方面依托金鸡湖创业长廊,及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等资源积极推动工业4.0生态圈的创新、创业项目,实现线上资源平台和线下孵化载体的最佳组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