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全球伙伴在南非举办第五届电力峰会 全面展示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

非洲规模最大的2017非洲电力周(African Utility Week 2017)于5月16日至1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期间,华为以“新ICT,迈向智能电网之路”为主题,与主办方联合举办第五届华为全球电力峰会。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8日 北京消息:非洲规模最大的2017非洲电力周(African Utility Week 2017)于5月16日至1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期间,华为以“新ICT,迈向智能电网之路”为主题,与主办方联合举办第五届华为全球电力峰会。 全球260多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电力行业决策层、专家与技术主管从电力云服务、AMI智能用电、智能电网光纤通信等方面探讨以创新的 ICT 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电力企业,实现智能电网安全高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

共建平台+生态圈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提供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

资源日益枯竭,环境保护备受关注,各个市场都在寻求更有效、更灵活的能源系统。智能电网的出现让目标成为可能。智能电网就是新ICT技术,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等技术与传统电力系统的深度融合,实现各种电力终端的全面感知,互联和业务智能。

华为携手全球伙伴在南非举办第五届电力峰会  全面展示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

(图一:华为全面展示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

在本次展会上,华为携手国家电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国家电网南瑞集团、SAP等合作伙伴,展现“发、输、变、配、用” 的全环节智能业务方案,可感知、可量化、可互动地展现了智能电网最新发展成果。

其中,现场展示的智能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发电量相比业界水平最高可提高3%以上,100MW电站25年多收益超2000万美元;输变电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创新的软硬管道特性,可靠承载智能电网SCADA、调度电话、OA和视频监控等多种业务,保障输电网络安全可靠。

此外,华为联合国家电网信息产业集团展示了智能电网3D实时展示平台,基于高性能高可用云计算技术平台,为电力公司提供可信赖的云服务。华为联合南瑞集团展示了配电自动化方案,利用华为在eLTE、工业级路由器等领域优势,实现多种通信方式全覆盖配电场景,提供实时灵活的通信网络,使配电更可靠、智能;联合SAP和朗新展示用电环节AMI解决方案,凭借100%通信成功率的PLC-IoT和低功耗广覆盖的 eLTE-IoT两大技术优势,使得数据和控制成功率近100%,最大化挖掘电力数据的价值。

华为企业BG 能源系统部总裁季翔表示,“智能电网的建设方兴未艾,华为凭借领先的ICT技术,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三大方案,包括电力通信网解决方案,贯穿电力行业全环节的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和电力云解决方案。尤其是物联网、云计算的使用,将显著提升电力企业效率和创新水平。践行平台和生态战略,华为积极与国家电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SAP、Accenture、T-System、Tech Mahindra等战略伙伴合作,打造开放、共赢的电力生态圈,并已帮助全球170多个电力客户提升能源管理效率并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给更多地区带来光明和丰富的现代生活,并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华为携手全球伙伴在南非举办第五届电力峰会  全面展示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

(图二:华为企业BG 能源系统部总裁季翔)

基于OpenLab智能电网联合创新

在此次峰会上,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宣布加入华为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OpenLab,并联合揭牌“华为& Eskom联合创新中心”。

Eskom CIO Sean Maritz表示“Eskom 在其2030愿景中明确将采用智能电网和数字技术实现电网安全运营,限额成本设计(Design-to-Cost),提升运营效率。华为作为智能电网ICT领域的主流玩家,相信我们之间的合作可以加速相关的创新。”

华为携手全球伙伴在南非举办第五届电力峰会  全面展示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

(图三:联合揭牌“华为& Eskom联合创新中心”)

“随用随取”的电力行业云将带来便捷,安全,高性价比的服务

为帮助南非当地电力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在此次峰会上,华为与德国电信T-system南非公司联合发布了电力行业云方案,提供“随用随取”的电力云服务。该方案由基于华为-德电开放电信云(Open Telekom Cloud)扩展,将为电力企业提供Pay As You Use的行业应用,大大降低企业部署数字化业务的门槛。

T-System 发言人Jiten Lala在峰会上表示:云服务是T-System的重要战略,与华为合作发布电力行业云方案,将在本地电力市场带来全新的创新体验,帮助客户解决部署数字化新业务过程中投资不足、技能和ICT基础设施欠缺等挑战,消除客户对于商业案例的顾虑,更广泛使用数字化业务。电力行业云将巩固我们的云服务竞争力。

华为携手全球伙伴在南非举办第五届电力峰会  全面展示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

(图四:华为与德国电信T-system南非公司联合发布了电力行业云方案)

丰富的全球实践

“华为智能抄表解决方案在尼日利亚配电公司成功部署后,在节能降耗、管理升级、实现智能化、现代化管理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不仅提升了自身运营管理效益,并在华为的帮助下,推进了尼日利亚整体电力智能化建设进程,增强了在电力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尼日利亚最大配电公司IKEJA Electric CEO Anthony Youdeowei表示。

在其它区域,华为全联接电网解决方案助力泰国PEA建设高速安全生产网络,并与PEA共建电力创新中心。华为IP硬管道解决方案助力哥伦比亚最大公共企业EPM实现生产业务高可靠承载、迈向统一运维之路。华为已与电力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超过20个创新解决方案,超过50个解决方案完成了集成测试。未来华为将与更多的电力行业合作伙伴推动智能电网发展。

2017欢迎莅临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Hall 2 D7华为展台亲身体验。欲了解更多华为参展南非电力周详细信息。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

http://enterprise.huawei.com/topic/power-summit2017-en/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8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