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转型新金融的发展云途

转型新金融的发展云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HCC2015“转型新金融”分论坛在上海盛大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金融机构、Infosys、华为等金融领域的专家,就转型新金融云化道路上面临的挑战、解决之道、成功实践进行了分享。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4 17:42:41

关键字: 云计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4日 北京消息: 华为HCC2015“转型新金融”分论坛在上海盛大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金融机构、Infosys、华为等金融领域的专家,就转型新金融云化道路上面临的挑战、解决之道、成功实践进行了分享。专家们纷纷表示,在构建金融基础云平台、大数据业务创新以及业务连续性等方面需要持续加大投入,并进行新的探索,寻求最优解。会议吸引了全球350+名金融客户和合作伙伴前来参会,并与演讲专家进行了深入互动研讨。

转型新金融的发展云途 

350+名金融机构专家和合作伙伴齐聚一堂

释放云潜能,构筑优体验

云计算已经深刻影响了金融领域的信息化发展,正如合作伙伴Infosys战略总监Ethan所言:“未来的金融云,在云建设模式方面,将会从私有云建设转变到混合云建设模式。在业务方面,更多的云计算厂商将蓄势待发,推动金融云的应用从基础设施等逐步转向ERP及一些核心产品功能。”无论是云的建设模式转变,还是云业务的形态转变,都需要一个强大的金融云平台软件支撑新金融的转型。

如何应对云时代下的金融平台软件所面临的挑战,来自2012实验室欧拉三部部长郑忠源博士为现场嘉宾呈现了华为金融云平台软件的发展规划,并做了主题为《云计算时代的基础软件平台》的演讲。

关于金融云面临的挑战,郑博士认为主要表现在“x86架构下基础软硬件系统平台可靠性不够、传统虚拟化技术下资源利用率仍有待提升、以及集群环境下应用的开发/部署/调试/运行/监控都比较困难。”

为迎接这些挑战,华为通过传统虚拟化与容器生态的融合创新,从操作系统基础平台到云管理层全面融合容器技术,弥补传统虚拟化的不足。由分布式应用开发框架、统一通信总线、多核异构并行计算框架、统一资源管理调度引擎和分布式动态跟踪系统五大组件构成的华为分布式平台HARES,提供从开发到监控全生命周期端到端云计算应用解决方案;基于长期电信业OS高可靠性/高性能技术积累的EulerOS操作系统,结合容器、HARES以及其它先进技术,为基于云的金融业务提供多重保障,释放云计算潜能,构筑高稳定、高可用、高优化的云体验。

转型新金融的发展云途 

华为2012实验室欧拉三部部长郑忠源博士正在做主题演讲

革故鼎新,大数据技术之大趋势

云计算极大提升了金融业务效率,然而随着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创新金融业务浪涌而出,大数据无疑在这一创新发展过程中,起到了更为重要的作用。在谈到大数据分析技术在金融机构的未来发展,来自华为香农实验室CTO施广宇表示“大数据的技术演进建模为一个最优化问题,在硬件、软件技术和资源限制的约束下,如何实现最优性价比,而大数据的技术是针对限制应用场景的创新。众多厂商多年来,在数据管理和计算框架方面不断革故鼎新,华为始终探索大数据的技术最优解,在大数据量、高处理性能的大数据需求和用电、空间、投资高效的业务需求之间寻求最佳平衡。”

“华为女娲大数据解决方案研制了业界第一款完全基于商用芯片的全解耦微服务器,5U机箱内20块计算/存储板任意混插以支持各种业务场景,14块PCIe卡,实现点到点16Gbps带宽无阻塞连接。纠删码增强的HDFS,成本降低 50%,容许30%节点失效的更高可靠性,同时故障恢复冗余读取流量小于2倍。极好的实现了大数据可靠性、性能、可用及易用性、成本之间的最优解,能够有效促进金融创新业务的不断发展。”

转型新金融的发展云途 

华为香农实验室CTO施广宇正在做主题演讲

金融创新,业务永续

创新是新金融转型的不竭动力,而无论是金融云平台的高效构建还是金融大数据的智慧发展,都离不开共同的、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基石。为保障业务的高稳定、高持续、高可用,华为IT产品线金融解决方案总经理许一震为大家分享金融双活中心建设思路,做了主题为《创新双活,业务永续》的演讲,表示:“无论是金融行业业务连续性监管要求,还是集中式与分布式双模应用架构,对双活都有建设诉求。华为提供存储、计算、应用、网络、传输、安全六层端到端金融双活解决方案,具有数据双活、计算透明和管理简单三大特点。其中阵列双活关键技术和数据库集群的结合,实现数据跨中心高可用的数据双活;通过openStack级联、跨中心计算集群、NAS双活等关键技术实现接入自由、无状态服务、资源弹性的计算透明;通过业务连续性管理平台BCManager实现自动化、可视化、灰度发布的简单管理;为金融业务创新和发展保驾护航。

转型新金融的发展云途 

华为IT产品线金融解决方案总经理许一震进行主题演讲

智慧缘于不断的探索,在转型新金融这条云化发展道路上,IT技术不断发展,不断重塑金融业务。华为愿意与广大的合作伙伴、金融客户一起在转型新金融的道路上不断探索,通过更卓越的产品品质、更贴进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以及更周到细致的技术服务,提供更加智慧的金融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