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从构建新价值网络开始

《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从构建新价值网络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两大国家战略指导了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而且两者都提到了传统企业要运用好信息化技术这一重要手段。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14日

关键字: 中国制造2025 IBM 赛迪顾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4日 北京消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两大国家战略指导了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而且两者都提到了传统企业要运用好信息化技术这一重要手段。

在这个大背景下,生产力和生产自制方式都在发生变革,未来制造业如何发展?近日,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与IBM商业价值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白皮书,提出“构建以数据洞察为驱动的新价值网络”创新发展新模式。

据介绍,以数据洞察为驱动的新价值网络,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平台的作用,企业能够获得精准的数据洞察,以此为核心驱动力,改造整个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实现参与者、产品和生产的协同互联。

《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从构建新价值网络开始

新价值网络参考实施路径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副总裁徐习明表示,智慧的参与者、产品和生产三个要素,形成了协同互联。

《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还为中国企业规划了实现新价值网络的参考实施路径,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通过智能产品和端到端的全渠道营销,获取精准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洞察;并从横向打通产业链各端口(研发,供应链,生产,财务等),纵向整合企业管理体系。

第二、整合企业内外其他数据资源,按照以消费者为中心、个性化、柔性化、大规模定制等智能制造原则重新构建自己的研发、客服、生产、供应链和物流体系。

第三、基于智能产品平台、全渠道平台、大数据体系,在地域边界和产业边界上实现扩张,整合全球资源,打造集制造和服务为一体的全球整合企业及其生态网络。

“此次合作是因为,双方看到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出台后,全行业都在探讨如何推进,但大家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性思路,所以三步走是赛迪顾问和IBM联合调研提出的相对完整的发展路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树翀说道。

同时IBM还提出了IBM中国战略3+3,做中国合伙人,给出近期、中期、长期3大战略支柱,以及信任、人才、简化3大战略支点。

《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从构建新价值网络开始

IBM大中华区战略3+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