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抢先看——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

2016.5.18-20,“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将在其中的“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进行《中美德未来工业概念和影响》的主题演讲,我们也提前为广大网友提前透露下演讲内容。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9日 北京消息:2016.5.18-20,“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将在其中的“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进行《中美德未来工业概念和影响》的主题演讲,我们也提前为广大网友提前透露下演讲内容。

1世界制造业和中国制造业现在市场环境上有哪些差异?

与其他国家(例如美国和德国)相比,中国制造业市场环境比较突出的特点有三个方面:第一,中国制造业整体呈现产能过剩的问题;第二,国家主导及引导中国制造转型的程度要突出得多;第三,中国制造领域的企业家精神还不够,真正的创新突破还不多见。

2中国制造在哪些层面有赶超世界的可能?

制造业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是生产制造环节的工作,广义包含了制造业服务化(甚至于包含C2B/C2M)等工作。工业4.0研究院的分析发现,在狭义上的中国制造面临巨大的困难,但在广义上的中国制造也许可以找到突破。

3工业4.0研究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机构?

工业4.0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以“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使命,专注于信息物理系统(CPS)、工业4.0、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主题的研究。目前工业4.0研究院在构建工业4.0创新平台,期望借此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贡献一部分力量。

4您在中国云计算大会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上将分享《中美德未来工业概念和影响》,演讲内容是什么?

中国制造2025刚峰论坛上主要介绍三个主要工业大国针对未来工业提出的概念,并进行深度的对比分析,揭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两条规律,一是由于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给制造业带来了新的垄断机会,二是国家层面的新工业竞争,还是会体现在各国的工业基础设施完善程度。

5您在制造领域还有哪些心得分享?

最近几年跟工业企业有较深入的接触,我们有一个很深的体会,那就是中国制造最需要新的企业家精神。在过去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和工业化进程中,企业家精神体现为模仿创新,但进入了产能过剩的阶段,传统的企业家精神显然不适用了,需要一种新理念去牵引企业家们实现突破。工业4.0研究院一直期望找到一种方法去帮助企业家,工业4.0创新平台就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尝试。

个人简介

“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演讲抢先看——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

胡权,工业4.0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竞争规律研究,目前主持工业4.0相关技术、模式及战略的研究及咨询工作,为多家上市或拟上市公司提供工业4.0方面的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和并购重组等咨询服务。作为国内最早跟踪研究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专家之一,在多个高峰论坛做工业4.0主题发言,并为多家知名媒体撰写主题文章,受到非常广泛的关注。

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

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将探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关键技术实现中国制造业在技术上的蜕变,真正实现两化深度融合。同时,工业4.0,工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不同发展思路,也是制造业受众关注的核心焦点,本次论坛也将从技术实现的角度,把不同区域制造业的理解呈现给与会听众。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官网

http://www.ciecloud.org/2016


“CIO在思考”是“26维自媒体联盟”的创始成员,“26维自媒体联盟”致力成为北半球最靠谱的企业级科技自媒体联盟。

“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演讲抢先看——工业4.0研究院院长胡权

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刻关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9

16: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