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会:选CRM你要秘书型还是专家型

百会:选CRM你要秘书型还是专家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会CRM坚信一个好的CRM产品一定是灵活的、方便的、智能的、适用性强的。它不仅仅停留在做记录的阶段,还要在数据的基础上配合使用者一起积极展开后续行动,从细微处给使用者以指导和帮助。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14 11:42:05

关键字: CRM 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4日 北京消息: 都说CRM系统是管理者的心头好,却不招普通业务员待见。原因很简单,某些CRM属于秘书型,它能够忠实地记录客户基础资料和业务员的销售行为轨迹,但是对业务员本身的工作起不到太多帮助作用。对于业务员来说,使用秘书型CRM纯属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没有自己积极主动应用的动力,久而久之就不用了,企业上CRM失败的风险怎可谓不大?

专家型的CRM除了履行记录的职能,还能筛选数据、分析对比,为业务员接下来的销售行动提供指导。举个例子,笔者曾遇到用户这样反馈:“有些商机早就该成交了却迟迟没成交,多数是销售跟进的过程出了问题。第一,我需要及时知道。第二,遇到这种情况,CRM要能自动帮我把这些商机回收到公共池里去,方便我重新分配给其他销售”。诸如此类的需求其实非常具有代表性,它是用户对CRM应用深入后的体现。百会CRM是如何实现的呢?首先,用户要在CRM中设置自己的“时间期限”,有的企业管理比较细致,超过半个月或一个月未成交的商机就希望被处理。还有的企业没这么细,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设置天数,然后通过天数作为判断条件,把超过计划时间而未成交的商机全部筛选出来。如下图所示:

百会:选CRM你要秘书型还是专家型

数据被筛选出来以后,如何处理将变得很重要,百会CRM为接下来的行动提供了便利。不同性格的管理者将采用不同的处理方式。积极调整型的管理者,希望把这类商机尽快回收并再分配。百会CRM能够设置工作流,并在满足条件时自动触发,自动将这类商机回归到公共池中,管理者就可以对流回公共池的销售机会进行重新分配了。对于自我提示型的管理者,他的要求往往只是“知道”即可。如果有一条商机超过预计时期30天了还未成交,CRM则会自动给他发送一封提醒邮件,内容就像这样:“*商机已经超过预计成交日期30天啦,请您知晓!”。还有一种管理者被叫做未雨绸缪型,他不满足于事后的提醒和处理,希望能一直掌控重要商机的进度。那么,他可以将这条商机设置为重点关注,方便自己以后在浩瀚的信息海洋中随时快速查看到它。当然,还有第四种、第五种后续操作,百会CRM提供了更多方法,帮助用户按照自己的性格特征和管理方式定义出属于自己的用法。

秘书型CRM实现记录,专家型CRM提供策略,这两种类型的CRM你侧重哪个?

百会CRM(www.baihui.com)坚信一个好的CRM产品一定是灵活的、方便的、智能的、适用性强的。它不仅仅停留在做记录的阶段,还要在数据的基础上配合使用者一起积极展开后续行动,从细微处给使用者以指导和帮助。抢时间、抢客户、提高内部效率、促进更多成交,这才是管理者最想看到的CRM应用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