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需共同发力转型升级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需共同发力转型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在世界互联昂工业大会上表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要同时发力,因为目前旧动力在减弱,新动力还不足。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15日

关键字: 中国制造2025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5日 青岛消息(文/王聪彬):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在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上表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要同时发力,因为目前旧动力在减弱,新动力还不足。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需共同发力转型升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

旧力是传统产业,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企业效益下滑,企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投资意愿不强;地区和行业分化明显,部分地区行业更加困难;

新力指的是高技术产业,高科技产业增加值增幅快于工业5个百分点,产品产零迅猛增长;高技术找造业1-8月利润增长14.6;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3.3%快于工业4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只占制造业的12%,新产业加速发展,仍不足弥补传统产业回落。

李毅中指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开展互联网+行动正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用互联网思维谋划产业未来的重要途径,而且两大手段需要同时推进。

在智能制造层面中国企业要把握五个关键点:数字化研究设计、电子信息技术嵌入产品、制造设备数字化、制造过程智能控制、内部建立新的制造服务流程。

最后李毅中提到服务性制造业四项内容,包括运用工业互联网实现产品制造到使用全生命周期服务;发展智能物流、仓储、电子商务、打造智能交通、智慧园区、智能港口,降低成本、扩展市场、保障安全环保;吸收用户全过程参加,产生新模式新业态;提供研发设计、信息软件、节能减排等整体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