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世界经济论坛的调查项目Blockchain将在2023年到达“临界点”

世界经济论坛的调查项目Blockchain将在2023年到达“临界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经济论坛(WEF)在一份新的报告中指出,blockchain技术作为六大趋势之一旨在勾画预期转变到一个更加数字化和连接的世界。

作者:比特头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14 10:42:37

关键字: 区块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世界经济论坛(WEF)在一份新的报告中指出,blockchain技术作为六大趋势之一旨在勾画预期转变到一个更加数字化和连接的世界。

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议程委员会编纂的软件和社会的未来中包括800多个信息和通讯管理人员与专家的调查结果。或许最引人注目的民意调查是受调查者认为政府使用blockchain的“临界点”将发生在2023年。

为了调查的目的,blockchain技术被广泛定义为“一种新型的技术[这]取代了需要第三方为金融、合同和投票活动提供信任”。

反过来说,调查显示到2027年比特币和blockchain将达到一个“临界点”,或在其中被广泛采用。受访者给予了一系列对调查问题的潜在反应,其中包括对“它已经发生”的答案的反应能力,它会发生“20年以上”或“永远不会发生”的反应。

在受访者中,73.1%的人被报道会首先使用blockchain到2025年,而57.9%的人相信这个时候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将会被储存在blockchain。相比较而言91.2%的调查者表示那年10%的人会穿连接到互联网的衣服。

世界经济论坛还表示,blockchain技术应该成为主流,可能政府和机构的传统角色需要被重新构思,表达如下:

“经济和货币管理将立足于数字化货币与blockchain的新系统,这样就减少了相关传统定价机制和汇率制度的改革。”

成立于1971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致力于通过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改善世界的600人组成的独立的国际组织。作为其职责的一部分,它每年举行一次关于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问题的会议。

比特币和blockchain

虽然58%的调查者预计到2025年比特币会变成主流,占全球GDP的10%,但是世界经济论坛预测的日期是在2027年。

“目前,比特币在blockchain的总资产为200亿美元左右,同时大约0.025%的全球GDP为800亿美元左右,”这份报告指出。

这份报告还列出了这次转型的积极意义,其中包括:

  • 作为各类价值的交换,爆炸的可交易资产可以在blockchain托管
  • 在新兴市场更好的财产记录,并且让一切资产可交易的能力
  • 联系人和法律服务日渐相关联到代码可以连接到blockchain,以作为牢不可破的托管或编程设计的只能合同
  • 非中介化的金融机构的作为一种新服务和价值交换是直接在blockchain中创建的
  • 在新兴市场增加金融包容性,为金融服务在blockchain更加临界质量
  • 提高透明度,因为blockchain本质上是一个储存所有交易的全球性总账

智能的合同还进一步作为技术的一个例子,如报告中所描述的blockchain是如何不设置中间人而让双方建立复杂合同的。

创建“自执行合同状态”的过程中,它可以消除来自依赖第三方而带来的风险。

政府和blackchain

世界经济论坛预计政府将开始在主流公众之前开始利用blockchain,这种预期的转变将发生在2023年。

到2025年,73%的受访者预料到这种情况会发生。

“blockchain同时为国家创造了机遇与挑战,”这份报告指出。“一方面,这是不受管制的而不是被任何中央银行监管的,这意味着货币控制缺少监督。在另一方面,它能够创建新的征税机制,这是能够被嵌入到blockchain本身的(如一个小的交易税)”。

报告显示以blockchain为基础的政府系统有潜在的缺点,包括中央银行和货币政策的破坏、腐败、实时税收和政府角色的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已经开始实验blockchain技术,与马恩岛的经济发展部门在5月宣布了试验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