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跨界多学科的用信息技术推动“精准医疗”

跨界多学科的用信息技术推动“精准医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医疗行业是一个关乎民生的行业,任何一点错误都会引起巨大的问题甚至是社会影响。但今天我们讲的并不是医疗行业的底层构建,而是看看如通过数据分析和计算提升就医体验。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ntel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3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 医疗行业是一个关乎民生的行业,任何一点错误都会引起巨大的问题甚至是社会影响。但今天我们讲的并不是医疗行业的底层构建,而是看看如通过数据分析和计算提升就医体验。

曾经的急诊科女超人,现在的美中宜和综合门诊中心CEO于莺对于医疗的话题最为熟悉不过,在长时间和病患接触后,也开启了她想要重构医疗服务的想法。这也是她从体制内到体制外的原因,目前有医疗发生在三甲医院之外,但私立医院更多是传统医院的一个翻版,而于莺想要做的是改变医疗模式。

跨界多学科用信息技术推动精准医疗

美中宜和综合门诊中心CEO于莺

这也引出了今天的话题“精准医疗”,何为精准医疗?其是以个性化医疗为基础,伴随机运足测序、生物信息和大数据等技术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各国也都纷纷开始对精准医疗进行发展规划。

这也是对中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以及信息共享不畅改善的其中一个举措,构建高质、高效的现代医疗服务体系。精准医疗更重视病人的深度特征药物的高度精准性,在对病人和药物深度认识的基础上完成更加个体化的诊断和治疗。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李英睿进行了解释,像同样都是胃癌的患者,但是不同的病人的肿瘤细胞是不同的,而且对于不同人的药物也要进行分析,找到该患者药物的作用点,给出个性化的诊疗方案,进行靶向治疗等。

跨界多学科用信息技术推动精准医疗

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李英睿

听了这么多,你是否要问,要体验精准医疗是否要花费高额的费用,这个答案目前还不好回答,药明康德公司转化科学和诊断部高级副总裁茅矛认为,任何一种医疗服务模式在没有普及前都会有相对较高的花费,就现在在的传统医疗一样,普及的技术价格也会逐渐降低。

跨界多学科用信息技术推动精准医疗

药明康德公司转化科学和诊断部高级副总裁茅矛

英特尔医疗与生命科学部亚太区总经理俞毅表示,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推动包括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多项创新。英特尔预计,到2020年计算技术的发展有望帮助医生在24小时之内完成精准医疗的主要过程,包括基因序列检测、结果数据分析、基于分析的疾病诊断,和定制个性化的质量方案。在为来精准医疗的发展将主要体现在逐步去中心化和更加个体化两方面。

跨界多学科用信息技术推动精准医疗

英特尔医疗与生命科学部亚太区总经理俞毅

未来的医疗一定是一个跨界多学科的领域,所以精准医疗的实现离不开广泛的合作,这就正如今天华大基因和美中宜和以及药明康德坐在一起的原因一样,让研究人员、临床医生、支付方和政策制定、病人形成闭环,实现面向所有人的精准医疗。未来英特尔也将携手更多关注精准医疗的合作伙伴,使用信息技术重构医疗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