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驱动医疗健康大数据完美落地——锐易特亮相2015全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驱动医疗健康大数据完美落地——锐易特亮相2015全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2015全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苏州圆满落幕。作为医疗健康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锐易特携最新产品技术方案,亮相新技术主题应用展,并通过极具现代与科技感的超大展位,展现医疗健康大数据全新理念,解决当前行业内最棘手的数据采集与质量控制难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18 13:21:41

关键字: 医疗 大数据 锐易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8日 北京消息: 近日,2015全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苏州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卫计委、医院、业界专家、服务商等近4000人参会。会议期间,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孟群主任透露了“十三五”医疗信息化建设性方案,并明确最终目标是依托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纵向流动。以锐易特为代表的技术服务商,从不同维度诠释了医疗信息化建设的新技术、新应用,共同打造了一场业界交流和思想碰撞的行业盛宴。

作为医疗健康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锐易特携最新产品技术方案,亮相新技术主题应用展,并通过极具现代与科技感的超大展位,展现医疗健康大数据全新理念,解决当前行业内最棘手的数据采集与质量控制难题。长期以来,数据问题一直困扰着区卫平台建设、健康卡应用等项目的落地执行,如何有效采集数据、如何对数据质量进行控制、如何实现数据的标准化管理等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虽然在一些地区,有平台厂商或系统厂商来完成数据采集的工作,但效果却不尽人意。数据问题俨然成为了横亘于医疗机构和管理单位之间难以协调统一的大难题。

基于12年信息整合经验,锐易特提出了医疗健康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理念,即采集清洗、共享交换、分析应用。这一自下而上的生态闭环周期,涵盖了从数据产生到利用的全过程,是确保医疗数据质量和长效利用的根本。该方案,采用医疗机构和管理单位上下联动的模式,有效实现数据采集上报,并对医疗机构数据形成了一种质量约束机制,控制平台数据质量。真正实现了数据的汇集、共享、应用,驱动医疗健康大数据落地。

在卫生统计和大数据分论坛,锐易特技术总监马国耀先生发表了题为“对症下药,专注医疗数据采集与质量监控”的演讲,深度剖析了当前各级医疗管理机构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引发共鸣。当前,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云平台、区域卫生平台等建设模式究竟适合哪类级别的单位,如何选择适合自身信息化发展实际的方案,是马国耀先生演讲的核心。另外,锐易特创新主动的模板化采集技术、智能字典对照、全流程动态监控、校验报告等高效完善的数据采集机制以及质量评分、分析、反馈系统,切实的解决行业内普遍面临的数据问题,为大数据利用提供更为精准的数据资源。

正如孟群主任在大会上所讲,“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提出的‘十三五’医疗信息化建设性方案,包括以下几点:1.要拓宽广度,扩大试点,强化应用,缩小地区间的差距;2.要推进深度,面向公众,服务基层,普及居民健康卡;3.要提升精度,进一步推动数据的挖掘和应用,推进精细化管理;4.要加大力度,统筹组织领导,加强效果监测评价。”

作为“十三五”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健康数据处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是当前行业内普遍面临的问题,锐易特正在与医疗领域内各个单位共同努力,构建医疗健康大数据服务生态系统,以深厚的行业积累和专业的技术服务为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汇集和应用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