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家信息中心宁家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互联网+、信息化需求紧迫

国家信息中心宁家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互联网+、信息化需求紧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我们进入了转型创新的新阶段,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同时稳中有难。怎么样解决?必须用新的方式来推动经济增长,推动产业升级,这些都离不开互联网。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互联网+ 大数据 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8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9月17日-20日,由ZD至顶网主办的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开幕。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表示,当前我们进入了转型创新的新阶段,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同时稳中有难。怎么样解决?必须用新的方式来推动经济增长,推动产业升级,这些都离不开互联网。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互联网+、信息化需求紧迫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

今年的两会推动了互联网行动,之所以要提出互联网+指导意见,主要是针对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迫切的问题。特别是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风险积累的挑战,希望可以尽快转型。

“提出互联网+计划是要把互联网创新的成果深度融合在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中,更重要的是形成新的业态,找到新的增长点。”宁家骏说道,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能够助力新常态下持续稳定的发展。

此外,互联网+在中央的指导意见里提出了五大措施,其中大部分是面向政府行业,要倾力解决互联网+发展的不合理的政府,鼓励制度创新,促进创业创新。

发展互联网+按照宁家骏的理解一定要夯实基础,同时要认清当前的不足,我们的基础设施也仍在提升,新体系不够完善,所以要加强政府的指导。发展互联网+虽然是一个当前非常迫切的话题,但是应该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现在是发展互联网+最好的时候。

互联网+之外,中央推动的第二大战略是中国制造2025,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是我们中国制造2025的一个总体思路。宁家骏认为,中国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是人才,要有以人为本的思想,转变目前体制的不健全。

十二五马上就要过去,现在要进一步在十三五要纳入全面科学发展,要推动我们的经济稳定增长,我们要求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供应发展,十三五我们必须面临转型,宽带中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能力、网络安全。宁家骏指出,在十三五信息化建设,就是要开创建设和服务的新模式,促进资源整合新阶段拓展新模式,要更加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我们说只有这样才能够推进信息化,推动信息化竞价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