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七牛遇到了好时代给予的机遇,互联网是一个让实体经济从阵痛中走出一剂良方,但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分析认知能力还有待加强,这突出体现在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上。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31日

关键字: 行业 大数据 七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31日 上海消息:这是一场拉锯战,也是一场技术马拉松,虽然日程从9点安排到晚10点,但是一路听下来却没有一点走神。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做用户大会这在很多创业企业的是很难想象的,在9月的一个周末七牛云存储举办的D-Future大会就这样召开了。

七牛有几位技术大咖,七牛CEO许式伟就是其中的领头者。他也认为,七牛遇到了好时代给予的机遇,互联网是一个让实体经济从阵痛中走出一剂良方,但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分析认知能力还有待加强,这突出体现在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上。所以,从二次分析和用户行为记录的角度来看,我们面前就一座远未充分挖掘的金矿。这样,七牛作为最开放最完备的数据服务供应商,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能帮助用户和全作伙伴应对数据带来的挑战。

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七牛CEO许式伟

《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网络学院互联网治理与监管专业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表示,现在一切都变了,我们现在搜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越来越强,数据价格成本在不断下降。但随着周围这些变化,我们还需要改变自己的思维,因为我们所处的是大数据时代。如果我们找到新的方法,就可以有新的理念。

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田杰棠指出,中国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做保障,到2020年,中国可能成为第一数据大国。而国内目前数据法律法规的滞后,也使得大数据创业更为容易。国内还存在许多利效率的行业,所以大数据创业的空间非常大。中国的创业企业的数量呈井喷状态,未来的政策导向将强调让数据流动起来,让创业傻瓜化。

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田杰棠

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据介绍,七牛自2011年成立至今平台注册的企业用户已突破28万,覆盖网民每月月活3.7亿,平台上已产生1600亿的文件,每天有着750亿的请求,而单日文件处理量已经突破12亿。

天下没有难写的代码是七牛首席架构师李道兵的口头语,他讲到七牛的基础组件服务主要覆盖了对象存储、富媒体计算平台、网络加速、计算。在这之上还有应用组建服务,像直播、云盘同步服务、大数据分析、个性化推送、APM等,未来同合作伙伴可以创造出更多的上层应用组建服务。

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七牛首席架构师李道兵

本次D-Future大会还一个重磅新闻就是七牛首次发布了七大行业解决方案,包括在线教育、旅游、娱乐、硬件、广电、O2O,并从这七个行业中找出了31个场景,为每个场景设计了细化的方案。

大会上还同时发布了DORA数据处理平台,DORA是基于容器技术的数据处理平台,拥有七牛自主研发的容器调度系统和任务队列系统。容器技术具有轻量化的特性,让DORA的计算资源伸缩更迅速,给软件的升级流程、灰度发布、回滚等部署问题带来很大便利。

DORA平台在数据处理方面主要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就近无缝对接对象存储服务。在服务部署角度,DORA严格遵守哪里存储就在哪里计算的原则,让每位对象存储业务的用户,无需任何复杂的配置就可以马上使用七牛提供的数据处理单元。

处理单元微服务化以及管道机制的引入,大大增加了业务实现的自由度。DORA上每种数据处理单元都可以看作是一个微服务,并通过管道机制将这些微服务进行连接,任意组合,完成复杂的任务。这让用户在设计业务方案时,大大增加了自由度,避免了自身业务方案的大而全。

实时任务与异步任务结合,让用户的各种业务场景都得以灵活实现。实时任务主要满足图片裁剪、图片缩放、短音视频同步转码等实时性强的业务场景需求,而异步任务则面向对计算力有一定要求的场景,如大尺寸文件的音视频转码等。七牛为这些耗时耗资源的任务准备了定制化的高性能硬件设备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实时和异步的结合让用户灵活依据自己的业务特点自由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