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技术、规模之后 七牛锚定服务关

技术、规模之后 七牛锚定服务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七牛每天的在线请求数达到了300亿次,我们已经自然成为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坚实的支撑,但消费者去看不到我们的存在。七牛在产品、用户层面已经做了很多尝试,未来新的一年七牛把其定位为服务年,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致胜市场。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存储 七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2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七牛每天的在线请求数达到了300亿次,我们已经自然成为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坚实的支撑,但消费者却看不到我们的存在。”七牛副总裁杜江华说道,七牛在产品、用户层面已经做了很多尝试,未来新的一年七牛把其定位为服务年,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致胜市场。

技术、规模之后 七牛锚定服务关

七牛副总裁杜江华

产品转型基于用户需求

从开发者切入是七牛成立之初就确定的目标,所以七牛并没有选择云主机而是另辟蹊径选择了云存储。在杜江华看来,开发者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解决开发产品时遇到的痛点。考虑到移动互联网的形态对海量数据存储和分发的高需求,立足云存储也成为七牛的产品的主体方向。

做云存储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互联网的数据是在线的,所以只解决存储的问题是不够的,还需要解决传输过程和存储本身的增值服务。七牛在这里就有了差异化的优势,除了在上传、下载加速,存储的处理外,还可以进行数据处理。

刚刚谈到的是产品层面的差异,在用户体验上也有明显不同,在研发过程中七牛让用户参与进来,了解开发者的所想进行功能的优化。在三年的发展中七牛已经拥有了大量用户,例如陌陌,唱吧,知乎,豌豆夹等。

互联网创业一定要围绕用户需求和满意度,在云存储之后的用户需求上,七牛看到很多客户希望可以将数据就近处理,为了提供计算能力七牛也开始加入云主机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拓展企业客户

七牛的客户以互联网为主,传统企业客户也是目前七牛一直在不断开拓的群体。在杜江华的接触中,传统企业并非外界看到的那么传统,他们在选型时最关注的同样是看哪些解决方案会解决自己的问题,带来真正的价值。

七牛已经有4、5个不同的行业解决方案,通过售前解决方案团队将行业的需求进行对接,让传统企业得到标准化服务的同时可以定制化开发。目前行业解决方案中七牛非常关注智能硬件的发展,尤其是其中的摄像头和手机。

七牛的其中一个客户海康威视作为监控产品供应商,在价格竞争之后转型的需求越发明显,开始以互联网的方式打造视频互联网平台,让视频可以通过云存储分发到手机App上,让用户随时看到监控视频。

生态圈建设是很多企业都在谈论的话题,七牛也不例外,主要围绕开发者和创业者两个生态开展实践活动。开发者实践日已经成功举办了13期,将线上的开发者引流到线下参与分享,同时七牛联合清华、复旦大学进行创业扶植。

服务年开启

云计算有三关,技术、规模、服务,回到七牛本身,技术和规模的两关基本已过,未来要面对的更多是服务关。杜江华指出,让用户使用真正感觉便捷、高性价比、可靠的企业产品服务才是制胜的关键。

之后七牛将着力打造服务年,以精细化的数据运营来驱动客户的满意度。七牛学习更新更好的理念,在内部设立用户满意指数,而且针对服务质量提高各部门还指派一名核心成员组成委员会,将服务细化到每一个单元。

用数据创造价值又称为数据变现,作为云存储服务供应商七牛有着大量的企业数据。七牛的做法是提供分析工具,在不触及用户数据的前提下帮助客户进行数据变现。

可以看出七牛对于数据使用的谨慎,另外在数据安全防护上也通过多种加密算法在两个维度进行防护,第一,绝对安全;第二,相对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