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要尽快打造数字化工作平台

企业要尽快打造数字化工作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化工作平台可以“将应用程序、信息和协作以智能的方式汇聚在一起,根据每个员工的职责、地理位置和任务进行定制。这是企业可以继续在超级互联的世界中提升营收、吸引并留住人才,以及战胜竞争对手所不可或缺的方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8月11日

关键字: 企业管理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编者按:本文来自埃维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戴瑞蒙。在本文里,埃瑞蒙讨论了数字化工作平台的真正作用,它可以“将应用程序、信息和协作以 智能的方式汇聚在一起,根据每个员工的职责、地理位置和任务进行定制。这是企业可以继续在超级互联的世界中提升营收、吸引并留住人才,以及战胜竞争对手所 不可或缺的方式。”

使用移动设备收发工作邮件,使用IP电话召开商务会议,或从社交媒体上追踪公司新闻,这些已成为当今许多专业人士的第二天性。许多人都认为这就代表了企业的数字化工作平台,但若要保证持续的生产力和竞争优势,则需要更多地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

由于IT和新兴“物联网”的兴起,企业越来越需要使用数据来提升生产力和竞争优势。为此,中国的企业必须将员工与客户的所有互动转化成强大的客户数字化体验,而不是片面地将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认定为恰当的数字化工具。

真正的数字化工作平台将应用程序、信息和协作以智能的方式汇聚在一起,根据每个员工的职责、地理位置和任务进行定制。这是企业可以继续在超级互联的世界中提升营收、吸引并留住人才,以及战胜竞争对手所不可或缺的方式。

埃维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戴瑞蒙(Darrell Ryman)说:“企业是否能够给客户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是否为员工提供了先进的科技,这些高科技将发挥整合性的功能,帮助员工更好地 服务于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企业绩效和竞争力。这就是为什么数字化的工作平台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改变已经开始

我们熟知的传统办公环境正在发生着改变。根据埃维诺委托第三方进行的一项研究,商业和IT领导者普遍都认为传统的办公环境在4年之内将会过时。数字化领域的 技能供不应求,下一代的人才将不仅仅由人类独立完成,而将是一个由人、数据和智能软件共同协作的“梦之队”。实际上,在埃维诺的这项调查中,91%的受访 者认为我们无法预知现在的青年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将担任什么样的角色。

采用数字化工作平台的企业已经享受到了诸多益处,包括更高的客户满 意度、更快的创新和更高的员工敬业度。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项调查中,93%的受访者都同意,由数字化工作平台带来的更高员工敬业度也对企业利润产生了积极 的影响。很明显,那些只专注于一些冷冰冰的技术,而不是采用整合的方式对员工进行新技能培训的企业将注定无法抓住重大的增长机遇。

拥抱数字化工作平台

在建设数字化工作平台方面,企业正在按部就班地打造自己的数字化未来,其中的大多数企业已经瞄准了数字化工作平台中的至少一个方面,并计划在未来的1-2年 内对此进行投资。为了加速转型至数字化工作平台,它们正计划对连接解决方案、数据与分析工具、社交协作、业务洞察与信息和IT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类 似Windows 10和HoloLens这样的技术是用户友好型工具的几个例子,它们将有助于企业在数字化工作平台中提升员工的敬业度和协作。例如Windows 10可以提供更个性化计算体验选择,所有设备均可访问全球应用程序,PC端集成的Cortana(小娜)功能,可帮助企业具有更高的协作能力并保持“永久 在线”。

拒绝落后

技术创新的步伐正在加快,提升企业的专注力和敏捷性是关键。根据我们与各行业客户合作的经验,以下是关于向数字化工作平台转型的三点建议:

1.实施数字化战略:在考虑技术所带来的影响力之前,确保技术与公司业务战略目标相互吻合是制定数字化战略的第一个关键步骤。这要求董事会和/或首席执行官(而 不是首席信息官或首席市场官)制定明确的数字化战略及其实施的时机。这样才有可能优先、高效地部署数字化工作平台工具。

2.支持协作:通过用户体验推动协作行为。将对用户乐于使用的社交、移动、分析和云计算技术聚合在一起,来搭建数字化工作平台,感知并响应员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和任何设备上的需求。

3.数字技能提升:对数字技能的需求增速将继续大于供应,所以现在应该开始思考如何让多元化的员工队伍具备数字化的能力。在数字化工作平台,能够与各个职能部门有效协作的员工将受到高度重视,我们也可预期企业将更为普遍地采用那些在安全和身份管理等领域的应用。

为了提升生产力,企业必须专注于运用数字化工作平台技术来搭建以个人为中心的智能环境 — 根据每位员工所负责领域、职责、位置和任务有效地定制业务流程和工作。埃维诺的这项研究发现,目前只有44%的企业采用了数字化工作平台工具。所以,为员 工创造智能化的办公环境会让你的企业在新兴的数字经济中占据显著的市场优势,您的企业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