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抓住数字化机遇创新金融服务

IDC:抓住数字化机遇创新金融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4日,主题为“‘新常态下’的金融IT建设与创新”的2015中国金融行业转型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举行,深入探讨了未来银行业的发展模式转型及其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8日

关键字: IDC 金融 数字化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8日 北京消息:24日,主题为“‘新常态下’的金融IT建设与创新”的2015中国金融行业转型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举行,深入探讨了未来银行业的发展模式转型及其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并且IDC还发布了《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5-2019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和《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5-2019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指出,金融创新的微观层面应聚焦新的数字化转型的4各方面,包括全方位用户体验、高效灵活业务流程、智慧化产品与服务、颠覆与创新的商业模式。

IDC Financial Insights 亚太区研究总监Michael Araneta先生阐述了如何利用数字能力开辟全新的商业模式,从而创造出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随着金融机构根据客户的生活方式调整金融服务,互动频率在日益增高。

调查显示用户再与银行的接触方式上正在不断变化,IDC预测到2018年,使用渠道将达到18个。

并且随着客户日以数字化,他们有了更新、更重要的期望,像超级定制化、即时交付、更多自助功能、随时可得、全渠道。这也要求金融机构要重新考量IT预算,把更多的IT预算分配给新的概念和创新,并思考新的在线互动方式。

Bank 3.0是一个银行的新时代,中国银行软件中心主任工程师刘述忠表示,商业银行正经历着电子化、信息化、互联网、移动化四个阶段。并且新技术时代促进了银行的转型,打破了传统的界限、促成了银行的全面发展、改变了银行的服务理念、改变了银行的存在形式。

IDC还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5-2019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和《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5-2019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对中国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进行了深度分析。

IDC:抓住数字化机遇创新金融服务

IDC:抓住数字化机遇创新金融服务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方正表示:“当前中国金融行业正在步入‘新常态’,这意味着增长方式和经营模式的深刻变革。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第三平台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传统金融业务内容、范围和方式。从本次获奖的创新项目看,第三平台已经成为中国金融行业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的新引擎,并且其价值将在未来金融行业的转型与创新中得到更为广泛的体现。”

本次论坛对中国银行和平安银行等十八家金融行业用户颁发了“2015年度中国金融行业最佳创新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