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如何借助云技术的力量实现敏捷性

如何借助云技术的力量实现敏捷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家全球性金融服务与商务服务企业,Altisource公司目前正着手向云端迁移,旨在帮助逐步扩展的业务规模实现更为出色的敏捷性水平

来源:51CTO 2015年8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T管理 企业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1月,原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软件部门CTO Girish Juneja辞去了这一令人艳羡的职位,转而前往全球性金融服务及商务服务企业Altisource出任CTO。Altisource公司当时面临着困扰 众多企业的难题——业务增长速度过快,导致IT运营体系根本无法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自从我加入公司以来,特别是在过去一年当中,Altisource公司已经完成了一场重大的转变,”Juneja指出。“我们的客户在抵押贷款领域开始采取更为严格的监管手段。他们希望整个流程与相关法律法规保持高度一致。这一切给我们组织内部带来了诸多转变与影响。”

“大部分此类业务转变都需要有组织结构调整作为配合,而直到去年年初,我们还没有找到很好的实现途径,”他补充称。“我们拥有安全、基础设施、应用 程序开发以及运营等多个相互独立的职能部门。这些部门的建立目标非常明确,但最终却导致企业运营迟缓,甚至无法满足客户预期的快速执行要求。”

经过两年的运营,Altisource这样一家为房地产行业及金融技术服务提供抵押贷款的企业已经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发展速度最快的一百家公司之 一。目前,IT部门面临的最大压力在于满足业务需求,从而支撑起快速增长所需要的各种条件。除此之外,很明显,IT运营的转变也将使得企业整体能够提供新 型服务,并从业务当中获取新的营收来源。

三步走执行方案

考虑到这一点,Juneja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制定出了三个执行步骤:停止以往已经熟悉的执行流程或者将这部分工作移交给外包方(例如安全及合规等工作)、选择水平最为出色的外包资源处理这些事务、转型成为一家有能力为不断变化的业务及市场态势提供支持的敏捷性企业。

为了实现上述思路,Juneja认为尽管企业当前的客户群体非常谨慎,但仍然需要进行整体规模的云迁移以保证Altisource有能力通过全新方式将应用程序交付给客户。

“我们需要从以往那种将部署工作视为应用后功能的出发点向DevOps文化进行转移,”Juneja表示。“我们需要引进一系列人才,从而弥补我们 在云计算与DevOps方面的差距。同时着手稳定化调整与思考下一代执行策略的好处在一地,我们能够对现有堆栈以及团队职能作出分析——从而考量我们在新 环境下应该做些什么、且不该做什么。正是在这方面,我们意识到自身在技能与领导力方面存在差距。我们引入了一位云事务副总裁,其曾经为一家医疗企业主持过 云技术转移。我们还为DevOps建立起一套卓越中心,并从一家主流交易公司处挖来了一位负责人。”

最重要的是,Altisource公司CEO Bill Shepro也加入了进来。

“我们的CEO Bill Shepro对于我们需要采取云技术的观念一直非常支持。这不仅是从个人角度出发,也是因为云技术能够推动执行流程变更,从而使企业整体变得更具敏捷性。”Juneja解释称。

在云环境中探索

在高层管理团队的帮助下,Juneja的队伍调查了多家云服务供应商,希望找到能够提供理想安全水平、信誉出色而且实现跨地位可扩展环境的选择。 Juneja很清楚,Altisource公司需要的云服务供应商必须拥有强大的安全解决方案、牢固的安全级别协议以及为金融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历史背 景。Altisource公司还需要24/7全天候监控机制、私有云内的弹性计算存储方案外加能够将私有与公有云元素加以结合的发展路线图。

“在选择供应商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信自己需要的绝不是单独一家供应商,”Juneja指出。“我们将始终坚持多供应商并存的思路。但我们希望确保自己的核心应用程序能够由经过认证及检验的某位供应商负责。”

最后,Altisource公司选择了Verizon。

“从与Verizon方面接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充分理解了其发展路线图——不仅仅关乎当下,而是延续至未来两年,”Juneja表示。“我们制定 出一套长远规划,其中包括让公有云与混合云并行协作。我们希望利用私有云打理不断扩展且SaaS特性更加明显的核心应用程序。我们还希望利用公有云承载那 些对于个人验证信息不太敏感的应用产品。我们希望能够在不同环境之间进行云负载及应用程序迁移。而要实现这一切,最重要的就是对发展路线图加以理解。”

尽管拥有雄心勃勃的计划,Juneja指出Altisource公司仍然选择在能够跑起来之前用了大量时间来练习爬动与行走。就在今年早些时候,该 公司以部分客户合规要求较低的应用程序作为出发点,并将在今年年内将其它两到三款主要应用程序部署到云环境当中。接下来,该公司会不断衡量其是否拥有足够 的数据来验证完整迁移规划的可行性。

为未知作好准备

“整个过程中充斥着诸多未知元素,”Juneja指出。“我们没办法为这些状况一一做好规划。我认为自己学到的最重要一点在于,相关团队需要将整个 转化过程分成多个层级来看待——包括从应用开发角度出发、基础设施角度乃至安全角度。大家可能会发现自己原先设计的某项流程只适用于孤立型组织结构,而无 法有效接入云环境。又或者,我们会在面对云基础设施时遇到某些自己闻所未闻的难题。但这一切都像是种量变,我们在积累经验的同时推动这一量变,而最终的质 变会让我们成功获得处理未知状况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他进一步补充称,大家必须将云迁移工作看作是一种会给IT职能带来颠覆式影响的根本性组织变更。

“这是一个改造项目,一场组织结构转变,”他指出。“如果大家没有在执行流当中抱有这样的观点,那么最终结果恐怕注定会让您失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