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首期京东技术沙龙聚焦《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

首期京东技术沙龙聚焦《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8日,在京东技术分享日之外,秉着信任、分享、学习、成长的态度,首期《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京东技术沙龙也正式启动。除了京东的技术专家外,还有百度、阿里的技术大拿参与分享,大家针对不同的测试项目进行解说。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0日

关键字: 京东 测试 京东技术沙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0日 北京消息:8月8日,在京东技术分享日之外,秉着信任、分享、学习、成长的态度,首期《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京东技术沙龙也正式启动。除了京东的技术专家外,还有百度、阿里的技术大拿参与分享,大家针对不同的测试项目进行解说。

阿里巴巴测试专家闺蜜在几家互联网巨头公司中都有任职经历,本次他分享的是和浏览器相关的测试。了解浏览器测试首先需要了解浏览器的组成结构,同时分别对比了IE、Chrome、Firefox、Safari等不同浏览器之间的区别,而根据不同浏览器在渲染引擎和线程上的差别,在测试上也有不同的方法。

首期京东技术沙龙聚焦《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

阿里巴巴测试专家闺蜜

京东资深开发测试工程师杜杠介绍了白盒测试的要点,以及同黑盒测试的区别,白盒测试是将测试对象从功能、结构和数据上进行全方位的检验。京东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实践,针对后台逻辑复杂、数据结构复杂、接口抽象层次高、黑盒测试不易实施的软件,开展了白盒测试的工作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此过程中发现了多处逻辑缺陷,提高了软件质量。他也给出建议,测试介入更早,甚是编码阶段,这样Bug定位准确,修复成本更低。

首期京东技术沙龙聚焦《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

京东资深开发测试工程师杜杠

百度资深高级开发测试专家金阳光是一个老牌的测试工程师,他把自己的一些经验拍成视频发布在网络中进行分享,在会上他主要谈的是App性能专项测试,因为很多企业在做App的同时并不了解自己产品的性能,

首期京东技术沙龙聚焦《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

百度资深高级开发测试专家金阳光

京东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朱月飞,则从通用自动化测试技术切入,解析了通用测试框架、通用UI测试框架技术及实践。通过框架解耦分离测试业务与测试技术,统一测试过程,输出规范的测试日志和测试报告,构建完整的测试技术方案,才能有效提高测试人员的效率与质量。

首期京东技术沙龙聚焦《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

京东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朱月飞

“创新”是京东核心价值观之一,同时也是京东集团2015年战略关键词之一,以创新为核心的项目和活动正在研发体系开花结果。京东技术沙龙就是其中的创新活动,把更多的经验进行传递。

目前,在研发体系创新工作的内部生态闭环已经搭建完毕,经过近两年的经验与资源沉淀,自2015年开始,京东开始向外进行输出,开展了高校合作项目(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学子走进京东、校园公开课、大数据联合实践基地等),而本次的京东技术沙龙活动也是对外输出的一种活动形式。

据了解,沙龙式系列活动在2014年已在研发内部举办多次,大数据沙龙、安全技术沙龙、推荐搜索沙龙等每期报名人数都超预期,基于之前的经验沉淀,此次是首次对外举办活动。京东技术沙龙是由技术研发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发起和组织,专注于专业领域,旨在为全行业技术人员提供一个自由的技术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每月一期,每期会邀请2名京东专家分享京东在特定技术领域的成果及实践经验,同时还会邀请2名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或企业技术负责人对同一话题进行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