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FS发布新版本9 让敏捷性成为企业的标配

IFS发布新版本9 让敏捷性成为企业的标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FS应用系统不仅包括企业资源管理(ERP)功能,还囊括了SCM、CRM、PLM、EAM、MRO、PM等,是一个全面完整的商务套件。近期IFS还发布了最新版本9,IFS Lobby、IFS Stream、IFS管理云等新功能帮助客户打造真正的业务敏捷性,让企业可以随需应变。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3日

关键字: IFS ERP 敏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3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稳健是我们的关键词,因为这么多年我们只做IFS应用系统一个产品。”IFS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时东说道,IFS应用系统不仅包括企业资源管理(ERP)功能,还囊括了供应链管理(SCM)、客户关系管理(CR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企业资产管理(EAM)、维护修理和大修(MRO)、项目管理(PM)等,是一个全面完整的商务套件。近期IFS还发布了最新版本9,IFS Lobby、IFS Stream、IFS管理云等新功能帮助客户打造真正的业务敏捷性,让企业可以随需应变。

IFS发布新版本9 让敏捷性成为企业的标配

IFS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时东

IFS专注用户流程与行业

IFS是一家成立于1983年的瑞典商业应用系统供应商,专注于企业资源管理(ERP)、企业资产管理(EAM)、企业服务管理(ESM)解决方案。目前IFS在全球拥有2400家客户,使用人数超过100万。

IFS1999年进入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北京和广州设有分公司。在中国不乏一些知名企业,像三峡电厂、上海地铁、太平洋造船集团、蓝格赛(Rexel)以及众业达电气等。

林时东指出,IFS应用系统基于系统开放和敏捷的架构,为客户提供敏捷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应对市场中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抓住机遇并为企业创造利润。且该应用系统是一个支持全球化运营的产品,支持本地化,包括多国多域多模式的货币运营模式等。

IFS深耕ERP也就意味着其关注于用户流程和行业,目标打造满足行业客户需求的行业流程解决方案。IFS提炼出一些核心流程,像项目管理、服务和资产管理、供应链等,把流程做的更细,更贴近客户应用。行业方面,IFS主要关注七大行业,包括流程工业、制造、汽车、国防和航空、零售分销、公共事业和电信、建筑承包和服务管理。

IFS在多年与客户的接触中看到大部分客户的业务都与供应链、项目、制造、服务和资产四大核心流程相关联,所以IFS应用系统的模块也围绕着四大核心流程展开。

在中国制造业高举改革大旗的如今,智能制造被高度提及,IFS则从设计开始就将MES(制造执行系统)和ERP打通,实现整个环节智能化和自动化。

IFS在销售上除了自己面向客户外,也非常注重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目前业务比例各占50%,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强对合作伙伴体系的投资。

IFS 9敏捷性=更靠近业务+灵活度

IFS最近发布了最新版本的IFS 9帮助客户真正做到业务敏捷性,不仅包含了客户当前的需求,还考虑到未来的需求,而做到敏捷这一变化主要得益于IFS应用系统组件化的架构。

IFS 9的敏捷性被定义为更靠近(业务)+灵活度(抓住改变的机遇)

更靠近:合身的解决方案、聚焦清晰明确、信息流、可呈现的数据分析、移动、内嵌CRM

灵活度:功能可扩展性、分层扩展、业务全球化、部署选择

IFS中国副总经理王北宁在更靠近上举了一个例子,IFS Lobby可以把日常工作最相关的流程、数据、绩效等,以图表、参数的方式简便美观的进行展示。用户可以设定指标,超出指标就会发出预警,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支持不同终端设备接入。

分层应用架构则让IFS 9更加灵活,架构分为标准化层、扩展层、客户化层。第一层集中了行业标准化功能,第二层中客户可以进行简单的配置实现个性化需求,第三层则是更加细致的客户化。通过扩展层和客户化层,企业可以优化并降低系统的定制成本。

IFS发布新版本9 让敏捷性成为企业的标配

IFS应用系统架构

IFS基本每2-3年就会做一次版本更新,从8到9版本新增了500多个功能。这些新增功能都来自于客户需求“IFS在每一个发展阶段都会同客户保持联系,大客户的建议会被采纳到核心版本中,进行一些调整直到下一个版本的推出。”王北宁表示。

另外IFS基于微软Azure的管理云也已经面向客户,IFS管理云可以管理整个云架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IFS应用系统,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和实施复杂程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