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长风论坛 聚焦“互联网+智能制造” 原创

2015年6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地方政府承办的公益性政产学研交流平台“长风论坛”将在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计划全国示范区浙江嘉善世博大酒店举办。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9日 北京消息:2015年6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公益性政产学研交流平台“长风论坛”将在浙江世博大酒店举办。长风论坛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计划”资源优势,对接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端工业经济论坛品牌。

长风论坛是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担任论坛嘉宾。

一、2015长风论坛主题:“互联网+智能制造”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也将“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列为重点工作。

浙江省提出“四换三名”工程,嘉善县实施“365机器换人专项行动”。今年,嘉善县印发《嘉善县实施“互联网+智能制造”战略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行动方案》,推动重点行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和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建设,全面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为了增进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家对智能制造及相关政策的了解,推动“互联网+智能制造”战略的实施,拟举办2015年“互联网+智能制造”论坛。

二、论坛嘉宾

拟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当地政府有关领导、企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学会的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研究院(中心)的首席科学家、总监等出席大会做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

三、论坛议程

时间

内容

13:30—14:00

嘉宾、媒体签到,发放会议资料,宣传片播放

14:00—14:15

相关领导开场致辞

14:15—14:40

中国制造2025 主题演讲

题目:“互联网+工业”与中国制造2025

嘉宾:王喜文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电子商务研究

所所长,工学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工业4.0:最后一次工业革命》作者

14:40—15:05

智慧工厂主题演讲

题目:工业4.0:从概念到实践

嘉宾:陈 明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家“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主任

15:05—15:30

智能制造实施方案主题演讲

题目:智能制造与中小企业的机遇和出路

嘉宾:曾玉波

全球智造资源平台创始人、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智造大讲堂创始人

曾先后任职于华为、施耐德、海尔等企业,致力于智能制造和工业4.0 的企业实践与研究

15:30—15 :50

数字化工厂主题演讲

题目:海尔互联工厂探索和实践

企业嘉宾:孙 明

海尔集团智能制造自动化总监

主要推进工业4.0 下的互联工厂自动化整体规划、策略制定,十五年以上智能制造工作经验

15:50—16:10

企业信息安全主题演讲

题目:互联网+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企业嘉宾:胡文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业务BG 全球解决方案部首席安全专家,北京“4.29 首都网络安全日”暨“网安护城河”工程特聘授课专家

16:10—16:30

3D 打印主题演讲

题目:3D 打印和云制造

企业嘉宾:余金湖

西锐集团董事长,教授,中国3D 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西锐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智能制造公司创办人

16:30—16:45

现场互动

16:45

会议结束,自由交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9

16: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