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5软交会 利好的政策下演绎中国软件业的新发展

2015软交会 利好的政策下演绎中国软件业的新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地处中国黄渤海之滨,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的大连在本周又迎来了一年一届的“大连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本届软交会最大的感受不仅可以看到来自行业与科技的融合,同时还可以发现很多的IT软件服务商正帮助传统企业转型落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2日

关键字: 第十三届软交会 动态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2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贵州省有“贵阳数博会”,重庆市有“重庆云博会”,而地处中国黄渤海之滨,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的大连在本周又迎来了一年一届的“大连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本届软交会最大的感受不仅可以看到来自行业与科技的融合,同时还可以发现很多的IT软件服务商正帮助传统企业转型落地。

既然是软交会,就不得不谈谈当前中国软件业的发展状况。现在非常流行的说法就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之前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特点是增速快,但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速开始逐步放缓,以转型升级为主的发展的态势凸显。中国经济的发展对IT产业和软件产业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2014年中国IT产业增长速度达到了7.9,IT产业的硬件和软化服务化增速慢慢放缓,软件的潜力开始增加。

论今年软交会出镜率最高的一个词,“互联网+”绝对毫无争议。从传统的制造业、医疗、交通运输、金融,每一个行业都在试图借助互联网完成一场华丽的转型升级。让看似“山穷水尽疑无路”的传统行业,终于得到了一场互联网的及时雨,借机冲刷掉行业的落后与窘境,柳暗花明又一村。

互联网化实际上是一整套的IT系统,“互联网+”战略的推出对国家软件行业来讲无疑是非常利好的消息。再加上《中国制造2025》纲领性文件的出台,对于智能化和IT技术的融合,包括商业模式的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和手段进行转型升级,将软件与智能结合迎接下一个风口。

未来,中国软件行业的发展将集中在哪些关键问题上?本届软交会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公共数据的开放。未来软件业将促进大数据在公共事业领域的应用。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数据作为一种资源,以及数据在未来的整个社会发展当中所贡献的价值。如何利用好,其中很核心的问题是能否把数据资源开放出来。目前很多城市都在考虑这样的问题并且付诸了行动,在加强智慧城市的建设。开放公共数据会加快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形成较大的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创新。

生产组织方式和交付方式的变化。传统的生产方式是包括产品、广告、宣传、推广以及渠道,当前的主要方式是用服务的形式去体现,从消费者出发的组织生产模式。

竞争格局发生的变化,生态竞争将成为主流的竞争模式。全球IT产业已经进入到一个“大生态”时代,一个颠覆性的时代,未来世界市场的竞争绝对不是单个的产品、技术或品牌的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