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构筑企业互联新生态 用友发布优普企业空间2.0

构筑企业互联新生态 用友发布优普企业空间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优普继去年发企业社交平台后,今天发布了“企业空间2.0”,作为国内第一款面向中大型企业的社会化商业平台,企业空间将帮助企业构建互联网化的经营与管理,通过产品的创新和服务助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10日

关键字: 用友 用友优普 企业社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0日 北京消息: 互联网化是全球企业进步发展的最重要潮流,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下,我国传统行业加速互联网进程已经成为了当前的常态。用友优普继去年发企业社交平台后,今天发布了“企业空间2.0”,作为国内第一款面向中大型企业的社会化商业平台,企业空间将帮助企业构建互联网化的经营与管理,通过产品的创新和服务助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

四大颠覆式变革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致辞中表示, 互联网化是当前全球企业进步发展最重要的潮流。在国家互联网+战略推进下,中国企业互联网化进程整体在加快。所有企业都会成为互联网企业,这一天也会加速到来。用友集团长期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新的时期,我们就是要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来服务中国企业的互联网化。

“对与企业互联网,正在给企业带来四个方面颠覆性的变革。”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郑雨林说道。第一个变革是企业运营。无论是从B2C、B2B到C2B的变革,还是从流程驱动变成数据驱动,或是企业运营从延时性到及时性的变革、企业创新由自上而下转变为自下而上的变革,从产品到创新都给予了传统企业基于互联网颠覆性的转变。

第二个变革是团队协作的变革,从B2C到C2B,消除了企业和消费者的距离,信息完全对称,工厂所有工人都在互联网上工作,直接跟消费者协同,企业员工跟消费者协同零距离。郑雨林强调,团队协作的改变才刚刚开始,很多企业还是走的比较前面。未来企业团队协作将会有更大的创新,将会从小企业发展到大企业,实现扁平化、碎片化。甚至也可以持有企业组织模式被完全颠覆的怀疑。

企业架构的企业转变是第三大变革。随着数据量呈爆发式增长,基于企业内部ERP的非结构化数据架构呈不适应的事态,企业要重新设计数据架构。这就需要企业从业务架构到数据架构到运营架构,一直到技术架构进行重塑、变革。对于IT服务商来说,与其说是更大的挑战,不如认为这其实是最大的机会。

最后一个来自于技术融合的变革。今天技术要引领企业的创新,不再是支撑和辅助方面,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软件。软件自身的发展需要加快移动化,SaaS、云化,加快和业务的融合化。在于技术的融合以后,软件变为更加重要,引领企业创新、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企业空间”覆盖企业社交五大应用场景

1、作为基础功能,在社交沟通方面,企业空间中的企业微博、企业微信、企业微邮等应用帮助企业实现全员“触网”,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沟通应用,还能够帮助企业聚合信息流,触发相关业务流程。企业微邮是企业空间独创的社交化邮件系统,彻底改进了传统邮件系统的种种弊端,被众多用户誉为是一款“革命性”的应用。依托用友移动通信公司技术支持,企业空间2.0版本中新增了多方会议通话服务“嘟嘟”,能很方便帮助企业随时发起工作电话会议,降低大量通讯成本。后续,企业空间还将集成用友集团所投资的公司随锐的视频会议功能,由此将成为国内最强的企业社交及统一通信服务平台。

2、除了沟通,移动办公也是企业云服务的杀手级应用。在社会化工作协同方面,企业空间2.0提供了日历、任务、项目、审批、公告、文库等丰富应用,不仅能替代传统OA应用,还能帮助企业打破组织和层级关系,建立人与人之间的网状协同机制,快速响应、高效处理、过程透明,从而大幅提升工作执行效率,并推动企业内部知识分享和文化建设。

用友优普发布企业空间2.0 助推企业互联网+

3、企业空间2.0版本中的“超客”、“松鼠行动”、“优微”等应用,是企业实现营销管理的利器。超客是一款SCRM产品,不仅能管好线索、商机、项目进程,还能直接与客户互动。“松鼠行动”是管理销售、服务人员的工具,尤其适合外勤、巡检、团队协作等业务场景。“优微“是企业空间又一独创的针对中大型企业微信营销管理的多账号协同运营平台,可以实现一个企业绑定多个微信号、内容素材共享、粉丝协同运营转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运营组织和人员管理与绩效评估等。企业空间2.0在“内部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社交化,以及与客户的直接互动。

4、供应链社交化场景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内外一体化,打造良好的互联网化生态圈。企业空间全面支持产业链协作,在同一企业空间平台上,围绕一个企业,可建立贯穿上下游的外部客户空间、供应商空间、经销商空间、项目协同空间、服务空间等多个虚拟组织,并支持采购、订货、项目协同、销售、服务等跨企业的多项应用与业务协作。

5、第五个层级的场景是社会化商业,企业空间支持并将运营建立跨企业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多种服务,例如:用友企业用户针对用友用户群体的特价商品优享汇服务、跨企业的人才招聘服务、O2O服务、个人理财服务等,帮助用友用户打通彼此之间的商业关系,形成交易互联网化。

在技术层面,企业空间基于用友优普Ybase平台快速开发、构建各类社交型SaaS服务,部署在国内领先的阿里IaaS云平台上,实现了大型分布式架构,支持百万级用户并发访问,可根据访问量实时扩展,并提供了数十项高安全特性。

依托用友传统ERP业务优势,企业空间2.0已经实现了与用友优普U8+、 U9等管理软件的深度集成,能够支持现有ERP的企业用户快速实现互联网+,并支持应用和数据的一体化。通过企业空间的OPEN API开放平台,企业空间2.0集成了第三方云鸽大数据公司的“企业头条”,能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资讯、舆情监控、商机挖掘等高价值服务。开发平台也会促进,后续还将有更多ISV的服务接入、集成进来。

企业空间构筑企业互联新生态

用友优普副总裁傅毅表示,我们希望用友优普企业空间2.0这个基于公有云的企业级专业社交服务,能够为传统企业互联网+注入全新动力,并构建出云端虚拟企业,通过以社交为核心的生态链,构建“以人为中心“全新的经营管理模式。

企业社交与商业融合改变了企业生态,企业空间正在帮助企业构建互联新生态。在互联网时代,商业沟通既要满足固定组织也要满足日益发展的虚拟、临时组织的需要。以人为中心的商业沟通,呈现出组织关系、交易关系、协作关系的互联网化,用友优普称之为“云化商业”。

依靠二十多年深厚的企业管理经验,用友优普洞察企业发展趋势。企业空间2.0不仅为企业提供动态流、消息流、资讯流、业务流“四流合一”的整合型沟通服务,和满足复合场景需要的多种互动沟通工具,同时提供专业化、轻量级、社交化的经营管理类应用聚合,全面满足“云化商业”,构筑企业互联新生态,成就数据驱动的实时企业。

用友优普发布企业空间2.0 助推企业互联网+

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

据悉,自2014年10月15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截至2015年6月初,企业空间已经拥有超过7000多家企业注册,实名注册使用用户近17万,25%的活跃度,实现了高速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