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什么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什么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是身居闹市,还是地处偏远,只要上网动动鼠标,我们便能感受到电子商务的便捷、迅速与神奇。互联网,正在构建起一个新的商业时空。电子商务,正在开启一个新的商业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0 18:29:54

关键字: 创绩 沃尔玛 宜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0日 北京消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十多年前,当马云在创建阿里巴巴的时候如是说。今天,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是身居闹市,还是地处偏远,只要上网动动鼠标,我们便能感受到电子商务的便捷、迅速与神奇。互联网,正在构建起一个新的商业时空。电子商务,正在开启一个新的商业时代。

热心,抵不过实际生活的需求?的确,人的需求是千奇百怪的,如何更好的进行“人的经营? ”曾经了解过这几个品牌,他们针对于人的挖掘是做的风生水起,让我不得不扒一扒。

京东O2O的新模式

京东未来的盈利来源,绝对不是靠现在的电商业务来挣钱(这种情况下,只要电商业务打平就是胜利),而是借助重模式打造的前端(用户和供应商资源)和后端基础设施(物流、技术、售后等)寻租,来获得丰厚的利润。

刘强东最近提出了一个甘蔗理论,简单来说,就是企业做的环节越多,获得利润越多,也就是在对于客户的服务意识的增加也会导致丰厚的利润。

今年,京东集团宣布与全国15个城市大约10000家便利店合作,开始了o2o(线上线下)征程,加大了与人(客户)的接触与服务意识与参与意识的提高,注重“人的经营”!

沃尔玛的“三米微笑原则”

沃尔玛服务顾客的秘诀之一就是“三米微笑原则”。它是由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先生传下来的。每当他巡店时,都会鼓励员工与他一起向顾客作出保证:“我希望你们能够保证,每当你在三米以内遇到一位顾客时,你会看着他的眼睛与他打招呼,同时询问你能为他做些什么。”

沃尔玛的“日落原则”

在这个忙碌的地方,所有员工的工作相互关联,当天的事当天完成,即日落以前完成,是他们做事的标准。无论是楼下打来的电话,还是其他地方的申请需求,沃尔玛都要求必须当天答复每一个请求,这是他们的工作原则。

创绩的“守候原则”

创绩这个软件大家可能感到陌生,因为这是一个做ERP的软件,服务于中小客户的,为卖家提供订单从下载到出库发货全程服务,之前不怎么了解该产品,通过朋友才得知,不仅从服务还是从专业技术上都很优秀。

在双11和特殊节日期间,创绩的工作人员如期而至的在电脑旁守候客户,针对于商家的问题进行解决,俨然扮演了一群“管家婆”的角色。虽然不是盈利模式,但依然坚守自己的阵地,服务每位客户。以至于每个商家都能在活动日打一场完美的“逆袭”仗。

宜家提出“调研才是王道”

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当我们走得越远,我们就越需要去理解、学习和适应当地的文化。”对他来说,重要的不是研究不同文化的差别,而是不同文化的交叉。宜家在全世界8个城市开展了一项调研,考察了8292名居民的早晨习惯。无论是哪个城市,女性总是比男性在早晨选衣服的时候多花时间,这种选择对她们来说是个充满压力的过程。

考虑到这一情况,宜家推出了一款立式换衣镜,背后有一个支架,可以悬挂服装和首饰。这款换衣镜,使消费者可以在睡觉前搭配好服装和配饰,以减轻第二天一早起床选衣服的痛苦。

事实上,这种情况的出现也是从客户需求的实际出发,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以上的故事让我们思考,什么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企业的立足之本是什么?而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都在像“钱“看齐,然而有些商家选择停在原地,将经营理念转变,从而转向新的思维模式,服务好内部顾客,才能衍生更多的外部顾客,只做“人”的“经营”才是经营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