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5600万购畅捷通25%股 推互联网金融

用友5600万购畅捷通25%股 推互联网金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网络公告称拟以5602.5万元,收购北京畅捷通支付有限公司24.9%的股权,正式进军移动互联网支付。据悉,本次股权收购前,畅捷通支付业务的客户主要为小微企业客户,本次股权转让后,客户将扩展包括中大型企业、组织及小微企业在内的多样化用户群。

来源:和讯 2015年5月19日

关键字: 用友 畅捷通 战略管理 互联网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友网络公告称拟以5602.5万元,收购北京畅捷通支付有限公司24.9%的股权,正式进军移动互联网支付。

畅捷通支付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技术开发、软件开发设计等。截至2015年一季度,公司总资产1.4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90万元,净利润-422.9万元。

据悉,本次股权收购前,畅捷通支付业务的客户主要为小微企业客户,本次股权转让后,客户将扩展包括中大型企业、组织及小微企业在内的多样化用户群。用友 网络表示,未来将把畅捷通作为公司主要支付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支付业务作为互联网金融业务重要入口的优势,将公司现有业务NC、U8、U9产品及相关解决 方案与支付业务对接,提升公司原有产品和方案的竞争力,促进支付业务的压法与技术创新。

用友网络同时公告,公司将以4516.57万元,认购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增发股份1963.72万股。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民太安15%的股权。

民太安拥有中国保监会核发的《经营保险公估业务许可证》,可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办理保险标的承保前的检验、估价及风险评估业务,对保险标的 出险后的查勘、检验、估损理算业务,出险保险标的残值处理业务,及风险管理咨询业务。自1999年中国保监会统计保险公估收入以来,民太安营业收入和市场 份额连续位居中国保险公估行业第一位。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净利润1367.35万元。

用友公告表示,公司将尽快在业务上进行深度整合,推动公司软件业务、互联网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融合发展。同时,支付业务与公司传统软件业务存在较大差异,业务发展进度与效果具有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用友网络今年曾表示重启并购计划,并宣布今后投资并购将成为新常态。4月24日,其以1.25亿收购上海秉钧网络62.5%股权并增资五千万元,持有后者70%的股权。用友高级副总裁郑雨林表示,核心聚焦业务就主要是三个领域:第一是企业应用软件;第二是企业互联网服务;第三是互联网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