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云+计划”创业、政企市场同步前进

腾讯云“云+计划”创业、政企市场同步前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连接一切是腾讯云由始至终的口号,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腾讯云开始着手推动行业跨界融合以及产业转型。在第七届云计算大会上腾讯云还发布了“云+计划”,一方面更好的扶植创业者,另一方面开拓政企市场,目标打造中国第一大云生态圈。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8日

关键字: 腾讯云 CDN 云计算 创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8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连接一切是腾讯云由始至终的口号,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腾讯云开始着手推动行业跨界融合以及产业转型。在第七届云计算大会上腾讯云还发布了“云+计划”,一方面更好的扶植创业者,另一方面开拓政企市场,目标打造中国第一大云生态圈。

市场培育已渐入佳境

腾讯云自开放以来已经拥有天津、上海、深圳,广州几个大型数据中心,今年4月在重庆也投建数据中心,从而形成多地圈绕。同时腾讯云还有服务海外的香港和北美数据中心。

其实腾讯云的能力一直在持续的开放,在今年3月其开放了CDN服务,时隔几个月CDN已经成为了众多云服务商的新增长点,并且近期市场上CDN价格也在不断调整,也让CDN的价格更加市场化、透明化。

在服务能力上腾讯云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安全性是企业用户对于云的另一个要求。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表示,在云计算大会之前,艺龙网曾遭受了大流量DDoS攻击,在紧急接入腾讯云大禹系统后,用14分钟完成了清洗,这有赖于腾讯云的分布式防护和高防专区支撑。

腾讯云“云+计划”创业、政企市场同步前进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

腾讯云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游戏、视频、移动应用、金融、智能硬件、建站,在传统企业层面去年底同德勤合作开拓中小企业市场。

互联网+对于产业的颠覆是革命性的,云计算服务商同样也在思考互联网+对于自身服务带来的变化。腾讯云的做法是加大对原有关注领域的投入,帮助创业者,以及帮助传统企业二次创新,在产业上增加对政企和物联两个方向的投入。

“云+计划”两手抓

6月3日,腾讯云正式宣布“云+计划”将投入1亿资金帮助创业者,并联手北极光创投、鼎晖创投、红杉资本、IDG资本等多家顶级创投机构,联合推出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创业生态服务,尤其是在互联网+、云计算的大环境下加速创业。同时合作伙伴计划,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

“云+计划”有两大部分,一部分针对创业者,一部分针对传统企业转型。先来看看对创业上的一些变化,腾讯云其实在提供服务之初,就对创业群体有一定的扶持政策。未来腾讯云将在全国建立众创基地,提供人才招聘、广告、资金等等支持,创业者只需要关注自己的业务,腾讯云一站式解决其余所有问题。

互联网+改变一些行业原有的准则,所以在创业之外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也是“云+计划”的另一部分。“腾讯云专注于公有云,但对于现阶段的企业用户,单一的共有云不能解决所有的用户需求,所以共有云+私有云搭建生态圈是腾讯云之后要做的。”邱跃鹏希望腾讯云专注于擅长领域的同时和系统集成商合作,通过混合云把价值贡献给用户,推动行业发展。

云生态是每一个云服务商都在下的一步棋,腾讯云也不例外,此次发布的“云+计划”也是对云生态圈的完善。并且宣布计划当天腾讯云同华三通信、北明软件、Infosys、上海华院等首批合作伙伴正式签约。

与集成商的合作中的一部分,腾讯云还将和不同类型机构组织进行合作,像VC创投、运维、应用、数据服务等提供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