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浪潮Smart Rack为用户提供半定制化硬件平台

浪潮Smart Rack为用户提供半定制化硬件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为题,进一步推进云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印象中,浪潮是一个做服务器的厂商,但此次浪潮副总裁张晖却带来了《软件定义一切》为题的演讲,分享了关于浪潮在软件领域的战略发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3日

关键字: 浪潮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3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6月3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召开。此次大会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为主题,进一步推进云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印象中,浪潮是一个做服务器的厂商,但此次浪潮副总裁张晖却带来了《软件定义一切》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浪潮在近几年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的实践。

云计算、大数据对产业转型有着深刻的影响,张晖强调,BAT擅长公有云,浪潮擅长的则是私有云。目前浪潮的云计算战略由四部分组成:云中心、云服务、云数据和云伙伴。

浪潮张晖:平台定义一切 Smart Rack

浪潮副总裁张晖

云中心:为云中心提供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云服务:在全国各地开始建设浪潮所拥有的云计算中心,提供云服务。

运数据:由于当前互联网数据量大、成本高,浪潮围绕云数据提供统一的服务,通过全国建立的云计算中心,统一从互联网上进行数据的抓取,为行业提供相关的服务。

云伙伴:浪潮集团除了生产硬件之外,本身也做了很多年的行业应用,下一步浪潮的战略是慢慢从应用领域撤出来,建设自己的基础架构,提供自有云平台,加上云伙伴共同开发的应用,采用众包的方式迎接云计算带来的挑战。

围绕四个战略,浪潮为用户提供了包括云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服务在内的产品,以及帮助行业云的客户能够更快的上云、更好的进行业务创新的“三步法“方法论——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

“从业务价值角度来看技术,假定基础设施的价值是1,那么应用的价值就是10,数据的价值是100。”张晖指出,数据在平台上,这就需要把平台的问题解决好。当前已经到了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核心就是要解决平台问题,平台的问题解决好了,下一步在生态环境的支持下才能够一步步更好地实施。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建设平台?

浪潮张晖:平台定义一切 Smart Rack

首先,应该建立一个应用商店。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众包模式的产生,未来的商品会非常丰富,此时就需要一个市场,将所有商品进行交易、管理和交换。

其次,服务管理。张晖指出,当前有两个快速:技术的更新换代和用户对于应用不断提升的需求。这两个急剧的变化,通过服务层的稳定,可以有效的屏蔽掉技术的升级换代以及应用的创新带来的对系统架构的影响。云建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引用亚马逊的的建设模式:一切皆服务,服务的管理对于平台来讲是十分重要的。

服务管理之后,下一层是对数据的处理。从数据的采集、存储、组织、计算,到信息的展现,需要企业增强事前和事中管理能力,互联网数据在所有信息中的价值会越来越大,包括下一步机器学习的价值会越来越重要。

最后,作为平台的基础,弹性计算赋予了企业具备快速交付、水平扩展以及按需计算的能力。

通过构建完善的平台,屏蔽了底层的基础架构,从而可以为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张晖表示,无论是哪种类型的云,又或是服务供应商,只有将云平台建设稳定、可靠,云才具备成功的基础,形成云生态。

浪潮在云平台的建设中有着软件一体化以及能够为用户提供开放的标准化云平台两大优势,通过推出的Smart Rack为用户提供半定制化的硬件平台,共同解决云计算、大数据和业务价值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据了解,目前Smart Rack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部署效率提升8-10倍,功耗降低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