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中国ICT行业动态情报月度分析(2014年10月~11月)

IDC中国ICT行业动态情报月度分析(2014年10月~11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研究经理张亚男分析认为,传统行业颠覆与重构以及消费者代际转换对传统ICT行业影响深远。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月21日

关键字: ICT IDC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1日 北京消息: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研究经理张亚男分析认为,传统行业颠覆与重构以及消费者代际转换对传统ICT行业影响深远。

首先,传统行业的颠覆与重构为ICT企业带来广泛的机会与深度的挑战。从挑战来看,客户群体转变,长尾市场商机巨大;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产品设计打破原有产品标准化设计与流程;传统运营体系运转不灵;跨界竞合打破原有商业逻辑。但是从机遇角度来看,传统ICT企业可以从协助企业业务创新、培养前沿创新企业客户、构建新产业生态系统、以消费者为导向推演新产品和服务等方面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此外,由于各行业IT化程度不同,目前正在积极接受变革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医疗、金融、教育、政府等,面向这些行业的深度解决方案、创新业务的IT支撑、移动化IT解决方案、信息安全服务等都存在一定拓展空间。

其次,消费者代际转换成就个性化品牌。从主流消费者年龄结构来看,90后的崛起和00后的增长潜力将决定中国ICT产业尤其是互联网化相关产业的未来。

IDC中国ICT行业动态情报月度分析(2014年10月~11月)

IDC预计,2014年中国互联网90后人群的覆盖率将超过40%。20岁到40岁之间的主流消费人群的互联网渗透比例不断提高。IDC研究显示,90后及00后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主力新生代人群。90后人群勇敢追求自我,个性化诉求增多,小群体的社区效应日益明显,使得新的“非主流”产品和应用逐步成为主流。而00后强调个性化群体,群体和社区属性标签更为鲜明。消费者核心诉求的转变,对精神诉求的偏移,以及主流消费人群的代际转换,催生了一系列新消费品牌及产品的快速崛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