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们该如何锁定自己的战略目标?

CIO们该如何锁定自己的战略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一年一度对于来年技术趋势的预测又出炉了,看着这些似乎遥不可及却又不断“逼近”的信息化变革,CIO们该如何锁定自己的战略目标?

来源:支点网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CIO 信息化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一年一度对于来年技术趋势的预测又出炉了,看着这些似乎遥不可及却又不断“逼近”的信息化变革,CIO们该如何锁定自己的战略目标?

2014年10月,Gartner正式对外发布了2015年对众公司和企业组织机构都具有战略意义的十大技术与趋势。根据Gartner定义,战略性技术趋势即在未来三年可能对企业组织带来重大影响的技术。构成重大影响因素包括:极有可能颠覆现有的业务模式、最终用户使习惯或IT结构,必须投入大量资金,或可能较慢才为场采用的风险。这些技术还会影响企业组织的长期规、方案与举措。

Gartner副总裁暨院士级分析师David Cearley指:“我们所预测的十大技术趋势,企业组织在进行战略划时绝对不容忽视。企业不一定要用相同的速度采用投资所有技术,而是应该在未来两年内就相关议题做审慎决策。”

Cearley表示2015年十大趋势涵盖了三大主题:真与虚拟世界的融合、实现智能无处不在的概念,以及技对数字化商业转变所带来的影响。这十大技术分别为:算无处不在、物联网(IoT)、3D打印、无所不在却又于无形的先进分析技术、充分掌握情境的系统、智能机、云/用户端计算、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和应用、网络规模IT以及基于风险的安全与自我防卫。

与去年同期Gartner发布的2014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相比,Gartner此次发布的2015年十大技术在3D打印、智能机器、云计算和软件层面还是一样。最不一样的是,去年以移动为主的几大趋势已经不见踪影。这表示,移动技术、App已经不再是一个趋势,而是扎扎实实落地了,不再流于表面。这也向我们展示着,现在企业和组织机构已经用一种越来越开放的态度在看待信息化,看待IT发展,也让我们从一个层面看到了CIO这个群体在企业当中的重要性在不断升级。安全已经好几年没有出现在趋势里,今年十大技术提及到基于风险的安全和自我防卫,让我们看到,即使发展到数字化时代,安全性仍然会是CIO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我们在走访CIO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人对这些技术如同往年一般持保守态度,不愿意做吃螃蟹的人,也不敢轻易吃。但是,我们惊喜的发现,在听到计算无处不在、网络规模IT、智能机器方面,还是有很多CIO们流露出期盼的神情。看来,智能无处不在、技术对商业未来的改变将会是CIO们密切关注的话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